鸿均老祖(封神鸿钧老祖有多强?)

80酷酷网    80kuku.com

鸿均老祖(封神鸿钧老祖有多强?)封神鸿钧老祖有多强?站在万界巅峰,圣人强者也臣服

许多朋友对于封神人物的战力排行颇感兴趣,从今天开始,老叶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封神世界,登场人物极多,按照修为可以简单的分成为:圣人、准圣、金仙、神仙、人仙、凡人六大境界。

先来说说圣人中排名第一的超级强者。

放眼整个封神世界,站在圣人巅峰的,毫无疑问是鸿钧老祖。只是,鸿钧老祖仅仅在万仙阵中登场一次,还并未正面出手,他的真正战力到底如何,犹如神龙见首不见尾。

不过,我们依据原著中老子元始天尊以及鸿钧老祖出场时的种种描写,依然可以推测出这位巅峰圣人的霸道实力。

首先,鸿钧老祖寿元悠长,已经活了无数万年,甚至经历许多次宇宙生灭大劫。

封神世界的世界观非常奇特。它与《西游记》一样,都认为宇宙并非是从亘古就一直存在。就如凡人有生死,草木有枯荣一般,我们这方世界也有寿命,也会终结。

在《西游记》中明确将宇宙生灭的境界设定为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在《封神演义》中虽然没有对宇宙的寿元作出明确的时间设定,但是也从多人口中提到,每隔一定时间宇宙就会经历一个开天辟地、生命萌生、最终毁灭、再次重生的轮回。

元始天尊登场时,诗云:

混沌从来道德奇,全凭玄理立玄机。

太极两仪并四象,天开于子任为之。

地丑人寅吾掌教,黄庭两卷度群迷。

原著借元始天尊之口介绍道:整个封神世界按照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的顺序可以分为十二个时期。

天地在子时开辟,在丑时稳定,在寅时出现生灵,元始天尊就是在寅时创立阐教,传下《黄庭经》,度化众仙。

子时之前,即是混沌时期,那么混沌时期就是宇宙的起点吗?

封神鸿钧老祖有多强?站在万界巅峰,圣人强者也臣服

并非如此。

鸿钧老祖登场时,曾道:刚天地玄黄外,吾当掌教尊。

老子登场时,曾道:玄黄世兮拜明师,混沌时兮任我为。

从二人诗句可知,在混子时代至少还有一个玄黄时代。早在玄黄时代,鸿钧老祖就已创立无上道门,招募许多弟子。

在鸿钧老祖的众多弟子中,老子实力绝强,早在混沌时期他就已能纵横无数世界,任意所为。

封神世界中出现了十多位圣人强者,其中大多数都是后天圣人,即封神世界开辟之后,方才出生并修行得道进阶混元大罗金仙者,比如大名鼎鼎的人族三圣,天皇伏羲,地皇神农,人皇轩辕。以及能号令万妖的女娲娘娘都属于此列。

诸圣之中,还有几位是在封神世界开辟之前就已经存在的先天圣人,比如老子元始天尊通天教主等。他们的实力比之后天圣人远为强大。

然而就算是他们中较强的老子,也只是在玄黄时代出生,经历混沌时代,到如今也并未完整的经历一次世界的生灭轮回,全不像鸿钧老祖那般,修行了无数万年,也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生灭大劫。

其次,鸿钧老祖修为高深,实力强大,完全碾压封神世界中登场的任何一位圣人。

封神鸿钧老祖有多强?站在万界巅峰,圣人强者也臣服

鸿钧老祖曾宣称,通天教主元始天尊等人修为已经达到了混元大罗金仙之境,仙体可经历万劫不毁。至于他本人,原著中并无明确描述,然而种种迹象可以表明,鸿钧老祖实力之强,完全凌驾于几位弟子之上。

在道门之中,“无极”有至高无上之意。故此,老叶将鸿钧老祖的修为定性为混元无极大罗金仙之境。

老子算是很强了,在诛仙阵万仙阵两次大战中,面对气势汹汹的通天教主,老子挥舞扁拐,三两招就将通天教主打得吐血。就算通天教主有诛仙阵相助,老子不用任何法宝,只是施展一气化三清神通,就将通天教主轻松压制。

可以说,在混元大罗金仙之境中,老子已然是绝对强者。然而,如此强势的老子,在面对师父鸿钧老祖时,是何等模样呢?

万仙阵结束后,鸿钧老祖亲下凡尘,得知消息后,老子慌忙率众仙,在路边匍匐跪下,道:“不知老师大驾下临,弟子有失远迎,望奇恕罪。”

封神原著中,老子绝非什么心慈仁善之辈,但凡敢触怒他威严者,无一不被他斩杀,其中既有像多宝道人那样的准圣强者,也有像云霄琼霄碧霄等那样的女流。

老子身为圣人强者,阐教大掌教,就算是二师弟元始天尊忤逆了他,他也会丝毫不留情面,当众训斥。

可是,在师父鸿钧老祖面前,他早早跪服,山呼叩首,完全没有半点圣人的霸气。

鸿钧老祖之所以走下凡尘,其目的是希望老子元始天尊放过通天教主。

通天教主与老子元始天尊已然成仇,此时若是放过,无异于放虎归山。

面对师父鸿钧老祖的命令,老子不敢说半个不字。在鸿钧老祖走后,老子还特意吩咐元始天尊与姜子牙,告诉他们从此后俱回洞府,不得擅自下山。

总之,鸿钧老祖经历无数宇宙生灭大劫,寿元悠长,修为高深,放眼封神世界,无一人是他敌手,排名第一,实至名归。

不过,封神世界只是鸿钧老祖掌控的诸多世界之一。一个封神世界,就仿佛一个星系。在这个星系之外,还有无数个星系。放眼万千星系中,鸿钧老祖并非唯一跨入混元无极之境者。

我们细看原文,至少还可以找出两人,其修为境界与鸿钧老祖相当。

那么,这两位混元无极强者是谁呢?请继续关注叶之秋头条号封神战力排行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