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河红叶(四川青川唐家河红叶已上线)

80酷酷网    80kuku.com

唐家河红叶(四川青川唐家河红叶已上线)醉美秋色 四川青川唐家河红叶已上线

李康 封面新闻记者刘彦谷

看红叶烂漫,听流水潺潺。金秋唐家河,片片红叶情。10月30日,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青川唐家河第十届红叶节、大熊猫国际文化周(青川县)在大熊猫国家公园青川唐家河开幕。

灵猴叽叽肆意奔跑,溪水潺潺不知疲倦,两岸山峰重峦叠嶂、层林尽染,一阵微风吹拂红叶,发出沙沙的声响,铺陈出一幅极具深秋魅力的生态画卷。

唐家河保护区1978年成立,1986年确认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万公顷,森林覆盖率高达96%,区内生物资源富集,有动植物3700余种,是大熊猫、川金丝猴、扭角羚、绿尾虹雉等13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和银杏、珙桐等5种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的生命家园,拥有三国阴平古道、红军战斗遗址和众多原生景观。2014年入选首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全球最佳保护地绿色名录。

醉美秋色 四川青川唐家河红叶已上线

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青川唐家河区内有野生大熊猫39只,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重点区域之一,地处我国野生大熊猫种群数量最多的岷山山系。2019年1月15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广元分局在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挂牌,唐家河正式从保护区向国家公园角色转变,成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岷山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十届红叶节不仅可以观赏红叶,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还可去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参与以下这些活动:

唐家河第二届“熊猫杯”红叶和野生动物短视频及摄影大赛。景区面向全国广大游客征集唐家河红叶和野生动物短视频、摄影作品,将评选出5个优秀红叶短视频,5个优秀野生动物短视频,10组优秀红叶照片,10组野生动物照片,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给予门票、车票、青川土特产及奖金奖励。

醉美秋色 四川青川唐家河红叶已上线

走进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自然教育活动。在唐家河组织100名左右县内中小学生开展“走进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活动,向学生们普及唐家河动植物知识,让中小学生走进大自然,深入了解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野外知识。

“保护熊猫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环保公益活动。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理念,游客将景区内垃圾带出可兑换奖品。

醉美秋色 四川青川唐家河红叶已上线

“唐家河红叶生态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极大提升了唐家河生态旅游的影响力,同时也促进了青川全域旅游的发展。”四川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李霞说,希望青川唐家河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契机,深入挖掘大熊猫、红叶、紫荆花等生态文化,打好生态牌,促进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友好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全省林业和草原生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