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金庸:恋爱影响智力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几天去杭州,听当地朋友说现在杭州有一个大家都很喜欢听的电台节目,主持人不同凡响,是个奇人。一有少男少女打电话进来倾诉情感问题,奇人就拍案大怒,破口大骂:“叫你们不要学人谈恋爱,谈恋爱有什么好,你们就是不听,看看,现在麻烦了吧。”被骂的人也不跟他翻脸,反而挺受用的,所以打进去找骂的电话也是络绎不绝,成为小资城市杭州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

  人不会无缘无故找骂,总是这个主持人骂出了一定的水平才行。这个奇人的道理,说穿了也简单,就是不要恋爱,恋爱不好。人说恋爱中的女人是盲目的,其实不论男女,一旦身处恋爱当中,都是相当愚蠢的,会做出许多冲动的事,事后想想会后悔,忍不住嘲笑自己的白痴举动和弱智想法。那么为了保持自己一贯的理性和建设性,少犯错误,最好还是不要拍拖了。

  别说我们平常人,热恋时心猿意马无心工作,失恋时要生要死严重影响国家生产力,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有心上人在面前的时候,也会做出不理智的事情呢。

  张召重是《书剑恩仇录》里最重要的一个坏人,什么坏事都有他插一脚,关键时刻总是他出来捣乱。而这个人偏偏是武当派重要人物陆菲青的师侄,陆菲青几次想清理门户却心肠软,下不了手。少年英雄陈家洛身为江湖社团的头子,少年得志,按理不应该有这样的妇人之仁,但是在大漠中,当张召重被狼群围攻的时候,陈家洛不仅没有替红花会的兄弟们报仇,替陆菲青清理门户,反而给他水喝给他肉吃,让张召重养足精神。陈家洛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因为他当时正和国色天香的天下第一美女香香公主咯丝丽处在热恋当中,为了讨好女朋友,红花会的天大事体都失去了分量,他想的是“咯丝丽心地仁善,见我杀这无力抗拒之人,必定不喜。”

  这事如果换在绝不恋爱的天地会头目韦小宝身上,他肯定会想,我的好双儿心地善良,所以我杀这个无力抗拒之人的时候,可得施点花招,让她看不出来,以为是那人自己寻死的才好。

  这么想一想,就觉得那位杭州奇人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其实是很正确的。当年霍去病掷地有声地说“匈奴不灭,何以家为。”原来不是一句大话空话。事业和爱情,有时候就是不能两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