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十大世界之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北京奥运会 比赛 十大 世界之最 奥运会

  北京奥运会临近尾声,比赛也渐渐进入了最后阶段,奖牌归属也大都已花落各家。可以说北京奥运会的比赛带给我们的是一个个惊喜、惊奇、刺激、热闹的同时,也带给我们的是心潮澎湃。为此,我们明星羽毛球队博客在奥运临近尾声时,排出了此次奥运会十大之‘最’。也许我们这个‘十大’您看后会有所异议,如果您觉得不是您认为的十大之最,还有比这个十‘最’更有说服力的最,那么,请将您的关于此届奥运会的最,写在此篇文章下的评论留言里,我们一经核实,将会随时加上您的‘独家见解’之‘最’的……

  第一最:史上阵容最强大的奥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由205个國家和地区参加的16000多名运动员组成的史上最为强大阵容的奥运会,其中有28个大项目,302个小项目的303块金牌产生,以上所提的各个方面都超过了历史历届奥运会记录。

  所以,北京奥运会是奥运会历史上参加國家和地区最多、运动员人数最多、项目最多、奖牌数最多的一次奥运盛会,也就是说,是人类历史以来,奥运阵容最为强大的一届奥运会……

  第二最:史上最美的开幕式

  由陕西籍著名导演张艺谋作为总导演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有28个富有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情的精彩节目表演,有倒计时画卷时的惊喜,有二十八个焰火脚印时的兴奋,也有平鸽、五环和小星星的梦幻和浪漫……老谋子真的是用最具审美力的眼光和最富创造力的想象,将中国独有的文化搬上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让世界为之大震,也完成了奥运史上最唯美的行为艺术。这种独特的美是属于中国独有的,也是展示给世界,献给世界人民一道亮丽的风景。所以,大部分中外人士都认同并赞扬北京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以来最美的开幕式之观点。

  第三最:中国金牌数排名历史性第一

  这一‘最’尤为最中之最,目前为止,中国共获得45块金牌,遥遥领先第二名金牌获得者美国十几枚之多。根据今后几天的赛事分析情况来看,中国将会稳拿金牌第一。无论是所有的中国人还是外国人,以前简直都不敢想象中国能取得奥运金牌第一,而且这个第一会远远将第二抛在身后,一点悬念都没有。自88年汉城奥运会,前苏联‘独联体’体育代表团取得金牌第一外,随着独联体这个名称的瓦解,近20年的四届奥运会里,一直都是美国独占鳌头,金牌榜四届皆为第一且数目远远超过第二名。可以说,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一届奥运会,金牌榜的第一,也显示了着我们國家强大繁荣,人才辈出。我们的民族是一个值得让全世界人民为之骄傲的优秀民族。

  第一届现代奥运会是1896年希腊雅典奥运会,距今有112年;第一届古代奥运会于公元前776年举行,到公元394年共举行了293届。运动会每隔1417天即4年举行一届。 距今已经2784年.。

  奥运会距今已上千年的历史,中国真正从知道奥运会到了解参与,寥寥数十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也就是百年的事儿,在自有现代奥林匹克百年后的今天,中国人就拿到了个奥运金牌第一,这真是个让世界人惊奇,让中国人最最令人振奋的‘最’中之‘最’。

  第四最:个人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菲尔普斯

  本届奥运会上,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此前已经得到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六块金牌,而且全部打破世界纪录。男子100米蝶泳菲尔普斯输了99米却赢了1米,恰恰这一米让他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七枚金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水立方也见证了菲尔普斯八金的神奇。所以,其奥运累计金牌数已达13枚,从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累计获金牌最多运动员。

  可以说,北京成全了菲尔普斯,水立方成全了菲尔普斯;菲尔普斯反馈给北京和水立方的是,他个人的魅力及一个神话般的精彩!

  第五最:最大的新闻 刘翔退出赛场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午11点55分,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男子110米栏预赛的争夺,备受关注的夺冠大热,上届奥运会该项冠军、前世界纪录创造者刘翔在起跑前因伤退出了比赛,失去了在北京奥运会争夺冠军的机会,他的退出,基本宣告了我国田径在本届奥运会上将面临无金的境地。

  应该说刘翔的退赛前没有一点预兆,人们似乎都盼望能看见这位民族英雄能在北京蝉联奥运金牌,但刘翔就是那么突然突发性的因伤退出了比赛。对很多人来说,看北京奥运,看刘翔,已经是这界奥运会最大的热点,随着刘翔因伤退出,上亿的人们失望的失望,痛惜的痛惜,埋怨的埋怨,理解的理解,也因此构成了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新闻点。

  第六最:最‘穷’的运动员 达娜和她的二手跑鞋

  伊拉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他们先是被取消奥运资格,然后又失而复得来到北京,失声痛哭变成了喜极而泣,让我们也不禁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祝福。其中一名叫达娜的短跑女选手非常不容易,常年在破旧的田径场训练,艰苦不说,还要冒着随时可能被绑架或暗杀的危险,但即便这样,她都没有放弃练习,甚至在买不起新鞋的情况下,坚持穿着一双二手的烂跑鞋跑步,这次来北京,她也是带着这双鞋来的,能跑多快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来了,我参与了!”。

  我想每个人听到达娜的故事都会被感动,因为达娜太了不起了,她的这种奥林匹克精神,正是我们所要提倡及推广的,这种精神正是要举办奥运会的宗旨之一。奥林匹克运动会提倡的,不就是一个没有战争,没有贫穷,没有种族歧视的人类,而她所要营造的将是一个充满爱及和平的绿色地球村……

  贫困不能怪我,也不因贫困我就不参与了。我们除了要很感谢带给我们精彩及惊喜的那些运动员外,也要感谢类似达娜等那些运动员,因为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物质上穷困点,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他们在精神上,将比谁都富有……

  第七最:最‘倒霉’的运动员 埃蒙森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眼看就要拿冠军的埃蒙森将靶最后打到别人的靶上,他‘大度’的将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四年后,同样是奥运会,同一个项目,同样是埃蒙森,同样是最后一把的失误,这个大馅饼“狠狠地”了砸到邱健的头上……

  想找回雅典奥运会那块应该属于他的金牌的埃蒙森,但是,四年前的贾占波却并没有陪他走到最后。而四年后半路杀出的邱健,对埃蒙森没有丝毫的人情亏欠,埃蒙森的失误却注定要把这枚金牌“送”给中国!在为邱健拿到奥运冠军高兴的同时,也为美国选手埃蒙森感到惋惜,体育就是这么——对有些人说是残酷,对有些人说那就是神话。总是,埃蒙森是奥运会上富有戏剧情节的人物也是奥运历史上最倒霉的人物。

  随着埃蒙森的失误,却无意的成就了中国两位选手——贾占波和邱健。埃蒙森虽然有些‘倒霉’,但他仍谈笑风生,仍大度的去祝贺获得金牌的中国选手,我想说,他仍是我们心目中最大的英雄之一!

  第八最:最漂亮的运动员 娜斯佳·柳金

  美国选手娜斯佳·柳金15日夺得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成绩是63.325分。这也是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首枚体操金牌。 这位被誉为美国体操公主的女选手——柳金,平时简直就像一位出众的好莱坞女星。瞧她精致绝伦的五官,勾魂迷人的双眼,高挑性感的身材(练体操的和打羽毛球的身材没有不好的!),无疑,柳金真是上帝的宠儿啊!一名运动员怎么出落的如此漂亮啊,太没天理了。实话告诉你吧,因为她体里流淌着俄罗斯姑娘的血(她的父母是前苏联人),跟随父母在美国成长。

  可叹大自然在造人时就是那么极其的不公平,那么偏向,将美色及幸运都‘设计’在一个人身上……

  第九最:最‘大’和最‘小’的运动员

  年龄最大:男子是日本的马术运动员法华津广(67岁);女子是日本马术运动员八木美枝子(68岁)

  年龄最小:英国跳水运动员戴利(14岁)

  个头最高:男子是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2.26米),而男子个头最矮:加纳拳击运动员萨米尔、巴布亚新几内亚拳击运动员威利(1.40米);女子个头最高:美国篮球运动员庞德克斯特(2.06米),而女子个头最矮:中国体操运动员邓琳琳和澳大利亚跳水运动员梅利莎·吴(1.37米)

  体重最轻:中国跳水小将王鑫,她的体重仅为28公斤

  体重最重:关岛柔道运动员小布拉斯(181公斤)

  第十最:最不容易的运动员 张宁

  可能大多数人对这个命题有些争议,是啊,所有参加奥运会的每个运动员,特别是那些金牌得主和有名次的运动员,都是具备意志最顽强的选手,都是最不容易的运动员。

  可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很多人都对33岁的老将张宁蝉联奥运金牌没有报多大希望。张宁在奥运前的一年中,从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位置曾一度被挤出前十,这个名次就意味着这名前奥运冠军将无缘参加这届北京奥运会。但是神奇的是,张宁在奥运最后几个资格赛中,根据自己的打拼,又挤进前十,顺利的参加北京奥运会了。

  但是还是没有人敢十拿九稳的肯定这位已经33岁高龄的羽毛球单打运动员,能够再次蝉联奥运冠军,因为有好几位世界顶尖高手如谢杏芳、皮红艳、黄妙珠等等犹如拦路虎一样堵在张宁夺取奥运金牌的大路上。33岁的张宁凭借自己最顽强的意志力,斩六将,过五关,终于笑到了最后,蝉联了奥运女单冠军。她也是至今世界第一人蝉联奥运女单冠军。在羽毛球这项最费体力最激烈的运动项目而言,不能不说,技术好、体力好还得意志力强!

  据体育权威部门统计,打一场单打羽毛球所耗的体力,是踢六场足球所耗体力。这样算来,但就是决赛的三局中,张宁相当于踢了18场足球,你说她容易吗。

  这届奥运会中,中国健儿的表现,不由人想起民族英雄岳飞豪迈悲壮的《满江红》,岳大爷如果看到今天的中国,也会仰天长啸的安息了: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同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