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词:《狼图腾》 “30年300本书”榜单

 

  记者今日获悉,“30年300本书”大型推介活动日前在京揭榜。刚刚获颁“2008中国图书榜中榜文艺类最佳图书营销奖”的《狼图腾》则被组委会拒之榜外。

  人民文学出版社的《鲁迅全集》、湖南科技出版社的《时间简史》、江西教育出版社的《季羡林全集》等书入选;鉴于在我国及全球广泛而深刻的影响,组委会评出《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选编》作为“特别推荐”提供给广大读者。商务印书馆、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接力出版社等全国95家出版社都有书入选“30年300本书”。

  有些书尽管销量大,但因为或内容或价值观或编创性或导向性等方面存在较大争议,最终回避入选和提名,如《学习的革命》、《狼图腾》、《货币战争》等,《狼》一书此前则刚获颁“2008中国图书榜中榜文艺类最佳图书营销奖”。

  此外,一些名人随笔类图书尽管销量大,有的甚至发行上百万册,但因为其阅读价值侧重点不同,组委会也未予纳入。

  这个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江西出版集团协办,中国图书商报社、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江西教育出版社承办的评选活动历时3个月,通过电话、传真、信件、邮件以及网络参与投票的高达近20万人次,在google网站上键入“30年300本书”,能搜到50多万项相关词条。经专家评委、出版人、读者和网友投票,按照文学占28%、哲学社会科学占22%、科技占7%、财经占13%、历史占13%、少儿占7%、文教占6%、生活占4%的比例,最终评出 300本入围书目。但考虑到还有很多非常具有阅读价值而没有入围的书,因此组委会还向读者推荐了500本提名书目。

  《30年最具影响力的300本书》、《30年中国人阅读心灵史》和《30年中国畅销书史》这三本书也同时首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