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砂锅可以用煤气灶台烧吗(砂锅放煤气灶会不会炸)

80酷酷网    80kuku.com

砂锅是我们家常用的一种炊具,传统的砂锅散热慢,传热均匀,所以是慢火煲汤熬汤的首选,而且砂锅用的时间越长,往后熬出的汤越有味。现在虽然也有电砂锅了,但终究还是没有用火熬煮好,毕竟电砂锅只能用电,你无法控制火候,而在煲汤的时候火候是特别特别中药的一点。

电砂锅可以用煤气灶台烧吗(砂锅放煤气灶会不会炸)(图1)

电砂锅可以用煤气灶台烧吗

不能用煤气烧的,会有安全隐患电砂锅只能用电。

电砂锅的外壳通常由塑料制成,内部有很多电线。 气体燃烧会导致内部电线烧坏,并且外部的热量也可能引起爆裂,从而造成危险。电砂锅的内锅则由陶瓷制成。 应将其放置在不易掉落的地方,以防止电砂锅受到剧烈碰撞并从高处掉落,这很容易导致电砂锅破裂。 在使用砂锅时,避免直接接触手,否则会引起灼伤。

电砂锅可以用煤气灶台烧吗(砂锅放煤气灶会不会炸)(图2)

砂锅放煤气灶会不会炸

如果使用得当,是不会爆炸的。将砂锅放在火上之前,先擦净锅外部的水。由于砂锅壁上的有细孔且吸水,砂锅着火时很容易破裂。

在炉子上煮沸时,先用温开水,待汤变热后,再转为高热量,汤煮沸后再转为热火;如果砂锅煮饭时锅里的汤少了,就需要加水而不是冷水。加温水或热水;同时,锅中的汤不应溢出,以防止锅外暴露于水而破裂。

另外,如果用煤炉加热,请防止砂锅底部与煤炉架相撞。刚用完的热砂锅最好放在铁架上,而不要放在潮湿的地面,瓷砖或水泥地面上,否则温度会突然变化,并且砂锅容易破裂。

电砂锅可以用煤气灶台烧吗(砂锅放煤气灶会不会炸)(图3)

砂锅第一次用需要怎么处理

1、首先对新买回的砂锅进行清洗,一般内壁粘有不少砂粒,需要用硬一些的刷子刷掉。也可以在看看砂锅是否有裂痕,如果有裂痕,那就不要用了,清洗干净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2、在砂锅中加入清水浸泡,泡过五六小时,让砂锅充分的吸收水分,这样才会增强砂锅的使用寿命。

3、砂锅浸湿后,将砂锅加水并加热,以便砂锅可以完全加热并再次检查是否有裂纹。 水烧开后,将其冷却,然后进一步观察砂锅,以确保砂锅的寿命。

4、砂锅不能煮干,也不能烧热一点就放冷。 这很容易导致砂锅爆裂。 第一次使用砂锅时,最好在使用后制作汤,例如鱼头汤,排骨汤,牛肉和羊肉汤等。 没问题,那么您可以放心使用它。

电砂锅可以用煤气灶台烧吗(砂锅放煤气灶会不会炸)(图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