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的本领(常见小动物的本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动物的本领(常见小动物的本领)

有一个流行的传说认为,蟑螂是这个世界上最坚韧的动物。尽管大多数人并不知道,但在大自然中,还有许多动物拥有比蟑螂还更强大和不同的能力。我们所指的生物可以承受极端的气候,长时间不吃不喝,甚至可以再生其组织。了解动物界的“超级能力”并探索其克服逆境的能力会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今天,杰瑞就将为你介绍,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1、骆驼:长时间不进食和喝水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这些沙漠动物具有很高的抗药性,因为他们不用喝液体就能生存10天以上。此外,他们巨大的驼峰储存了足够的脂肪,足以支撑一个月不进食。他们最多可以在其中累积36公斤!因此,如果动物没有食物并且开始消耗这些脂肪,则可能会减少驼峰,直到侧面皮肤松弛为止。

但这不仅仅涉及这些动物。此外,它们还有一个用于将水储存在胃中的双腔室,有助于克服沙漠中的长期干旱。骆驼还有其他特征,即使不喝水,它们也能抵抗这么长时间,并且它们能调节体温并很少排尿,以免浪费抵抗高温所需的液体。

2、北极熊:强大的保护性外皮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这种动物被认为具有很强的抵抗力,因为它具有保护性皮肤和一层高达10厘米的脂肪,因此可以在北极的寒冷地区生存。后者提供热量和绝缘,以抵抗低环境温度。此外,它的毛皮看起来是白色的,但实际上,它是透明的,下面的皮肤是致密和黑色的。

在夏季,当获得食物的机会减少时,这些熊就有能力从冬季摄入的海豹脂肪中代谢养分,从而为它们提供了重要的养分,以维持能量和生存。

3、森林青蛙:冻结自身的能力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科学家还对森林蛙或木蛙进行了研究,因为它们具有冻结自身的能力,并且可以在-20°C的温度下以固态生存。为了抵御冬季北美的寒冷天气,它们会冻结血液,但有能力防止冰损害细胞,将葡萄糖(作为防冻剂)集中在细胞液中。

6个月后,当温度上升时,它们首先使心脏解冻,从而使循环恢复活力,避免在解冻时损坏其他器官。不仅由于其抗性,而且还因为其可能在医学上的潜在应用,如今,科学家正在对该物种进行密切研究。

4、加拉帕戈斯巨龟:超长的寿命和顽强的生命力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这些巨大的海龟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的脊椎动物之一,因为它们可以生存约100年甚至更长。自他们定居在加拉帕戈斯群岛以来,他们不得不面对各种不利的环境条件,例如厄瓜多尔的高温、食物不足、火山和海平面的变化以及其他威胁。即使如此,该物种在适应环境以生存时仍具有很高的抵抗力和灵活性。

它们拥有的另一个特点是,它们可以在没有食物或水的情况下存活数月,这就是为什么18世纪的海盗非常需要它们,他们将它们作为食物存放在地窖中。

5、鲨鱼:检测静压和电场的能力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这种可怕的鱼能够探测到静压的变化,从而避免风暴、潜入深海以逃避危险。此外,再加上其他非常敏锐的感官,如良好的视力、嗅觉和听觉,这些动物是天生的掠食者。没有猎物从它们身上逃脱,但它们很少成为别人的食物。

为了在广阔的海洋中生存超过4亿年,这些动物开发了先进的传感系统,其中包括检测电场的能力,即所有生物发出的肌肉运动或心跳。

6、大鼠:承受-30oC的温度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大鼠可承受达-30oC的温度,因此具有抵抗力,并且它们的感觉非常发达,主要是耳朵、气味和味觉,尽管它们的体型大,但它们具有更大的生存能力。这些啮齿动物可以连续游泳长达72小时,可以垂直跳高1米,甚至可以在光滑的墙壁上熟练地攀爬。

此外,它们还具有非常灵活的骨架,这使它们有可能进入狭窄的孔。当一只老鼠死了时,另一只老鼠嗅着它知道它以什么为食。然后他们将摄入的食物与伴侣的死亡联系起来,并停止食用。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老鼠药难以杀死所有老鼠。

7、蛇:在寒冷的气候中生存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像其它爬行动物一样,这些爬行动物都是冷血的,因此它们需要热量来调节体温。但是,由于它们进入嗜睡状态,减慢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并能够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不进食,因此它们能够在寒冷的气候中生存。它的骨骼非常灵活,并且其解剖结构特别适合无肢活动。尽管如此,蛇仍然能够游泳、潜水、爬升、跳跃、挖掘,有些甚至会滑翔。可以潜水的蛇具有通过皮肤部分呼吸的能力,这使这种活动成为可能。

8、鳄鱼:2年不进食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这种巨大的爬行动物可以长达2年不进食,因此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具抵抗力的动物之一。它们的平均寿命也不短,从60岁到70岁不等。虽然它们是陆地动物,但它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水里。它们还是优秀的游泳运动员,可以在水下存活几个小时。

最近证明了其抗性的另一个特征,鳄鱼根据猎物的数量和环境温度来调节其消化速度。

9、墨西哥钝口螈:再生肢体的能力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这种可爱又令人好奇的小动物是墨西哥的特有物种之一。它的主要抗性特征之一是它不会形成疤痕,但能够在几个月内再生其组织。在某些情况下,人们会看到蝾螈修复受损的肢体,并再生另一条肢体,最终形成一条额外的肢体。这种再生能力也引起了医学上的关注,就像蝾螈颜色变异的遗传学一样。

10、水熊:在外太空生存甚至繁殖

会让人类感到羡慕的10种动物的“超级能力”

这种奇怪的动物听起来似乎像是很大的某种动物,但实际上肉眼是看不见的。这是一种半毫米长的微小的微型生物。它的栖息地由潮湿的地方以及淡水和盐水组成。这些动物能够承受0°C至150°C的温度,以进入了代谢性嗜睡状态。此外,它们已被证明能够在外太空生存甚至繁殖。

目前,它被认为是地球上抵抗力最强的动物,其独特性使科学家们对深入研究它非常感兴趣,因为了解其基因组可以帮助设计预防人类某些疾病的程序。

这些动物中,哪一个最让你感到惊讶呢?你会羡慕它们所拥有的能力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