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大脑的方法(4个方法练就最强大脑)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训练大脑的方法(4个方法练就最强大脑)

随着当代社会人才竞争越来越激烈,拥有一个反应迅速,记忆超群的大脑越来越重要,如何练就自己的最强大脑呢,好的记忆不仅在学习上能够帮助孩子,还可以使孩子变得更聪明更有见识。不要以为一目十行,过目不忘只是一句话。记忆大师真的存在吗,其是如何做到深度记忆,过目不忘的。

4个方法练就最强大脑,坚持下去,你与天才更近一步

如何练就最强大脑呢?

1、补充营养。首先要打好基础,脑是知识形成的源头,因此要补充大脑的营养,注意饮食营养均衡,吃些补脑的食物,比如核桃,黄豆,牛奶,这些都是健脑的好食材。生活作息的规律性,早睡早起保持健康的体魄,尽量避免熬夜,通宵,酗酒,抽烟的不良习惯,保持大脑清醒。

2、多锻炼。每天坚持运动,因为有氧运动可以提高大脑反应力,增加大脑灵活度,保持室外运动加强脑部氧气补给。在良好的基础之上进行训练,可以做到事半功倍,不断的提升训练难度,尽量不要让大脑休憩太久。

4个方法练就最强大脑,坚持下去,你与天才更近一步

3、反复记忆。从简单的开始做起,那就是反复的读出来,将看似毫无意义的数字大声读出来,这样才能打开记忆回路,形成超强记忆力。例如盲人的听觉记忆力相比于普通人非常强,其听觉系统受到的刺激量远高于正常人。

4、增强听觉刺激。要想更好地达到增强记忆力的目的,需要快速且大声地背诵,提高孩子听觉系统刺激量。在学习大量的知识过程中将其浓缩,老师经常会说一句话,那就是将书本读薄读厚,读薄了,证明你对里面的知识融会贯通了解了主要知识点,这样就便于形成永久性记忆。

4个方法练就最强大脑,坚持下去,你与天才更近一步

形成记忆的过程并非那么简单,要从中寻找规律以便更好地记忆,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如何快速的记牢知识最好。磁带和录音机一般家里都有,但是很少用到,很多人都习惯通过看的方式来记忆,认为这种办法较为可靠,其实使用磁带和录音机能够不错的效果。在听的过程中,大脑能够更加灵活的运转,提高记忆效率,而且磁带的声音有节奏感和立体感,使记忆逐渐渗透,形成良好的效果。

总的来说,最强大脑的形成要靠自身的努力来实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