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皮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陈皮这样吃才能治病)

80酷酷网    80kuku.com

陈皮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陈皮这样吃才能治病)

橘子因其外皮金黄、鲜艳美观,果肉酸甜可口,受到人们的喜爱。人们吃完橘子后,大多把皮扔掉了,实在可惜。其实,橘皮是一味中药,叫陈皮,味辛而微苦,性温,入脾、肺经,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之功效。

陈皮这样吃才能治病!其实,最好的方法不是泡水

除了入药外,橘皮还可以用来制成各种各样的药膳佳肴,用来调治脾胃气滞、脘腹胀满、呕吐,或湿浊中阻所致胸闷、纳呆、便溏等症,《本草纲目》中说:橘皮,苦能泻能燥,辛能散,温能和,其治百病,总是取其理气燥湿之功。

一、橘子皮的8大功效

1、缓解胃痛

将陈皮、生姜用水煎煮,然后加入少量红糖搅拌均匀后服用,可以缓解胃痛不适的症状。

2、巧治便秘

鲜橘皮12克或干橘皮6克,煎汤服用,可治便秘。

3、防治口臭

将一小块橘皮含在口中,或嚼一小块鲜橘皮,可治口臭。

陈皮这样吃才能治病!其实,最好的方法不是泡水

4、咳嗽痰多

将陈皮、生姜、核桃一起煎水服用,可以令身体很快恢复健康。

5、呕吐

将陈皮与生姜用水煎服,或者加入大米进行熬粥,可以有效治疗呕吐症状。晕车(船)的朋友,在乘车(船)前1个小时,每隔20分钟吞咽1片陈皮,车(船)开动后每隔10分钟吞咽1片,即可起到作用。

6、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将陈皮、红枣一起用开水冲泡,盖上盖闷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建议每天在吃饭之前多服用一些,不仅能够增加食欲,对于消化不良的治疗效果也非常显著。

陈皮这样吃才能治病!其实,最好的方法不是泡水

7、风寒感冒

鲜橘皮、生姜片,加红糖适量煎水喝,可治疗风寒、感冒、呕吐、咳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