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黑市拳(李小龙拳击比赛)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李小龙黑市拳(李小龙拳击比赛)

1973年,一个华人功夫影星凭着一双拳头打进了美国好莱坞影视中心。

至此一跃成为迄今为止可望不可及的武术界“扛把子”。

在他的领导之下,中华武功得以撑霸武林。成为各国为之叹服的绝技。

他叫李小龙。一个普通的名字。其中却深藏杀机。

早年曾拜师于叶问门下学习咏春拳。后来叶问大概也是因为有此大徒弟撑门面而出名。

李小龙在此前还学过太极拳。他父亲因李小龙幼年体质过弱才传授给了他。不想原来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李小龙如何从穷困潦倒,只能打黑拳,到变成功夫巨星?

李小龙学拳术大概和他幼年的经历也分不开。据说读书时打架斗殴旷课是李小龙的家常便饭。那个年代都是帮派林立,互相斗殴是常有的事。因此李小龙便进了师门。

学校也因此将他列为不良少年而将他开除学籍。

但是李小龙家里条件优质,是个典型的富二代。于是常常混迹影视节目拍摄电影为生。

早年拍摄了不少电影而积累了不少名气。但都跟后来的“猛男”类电影不同。

青年时期,李小龙拍摄完最后一部电影《人海孤岛》以后,便去了出生地美国留学去了。

李小龙如何从穷困潦倒,只能打黑拳,到变成功夫巨星?

并且在那里一边开武馆,一边发扬名气。

据知情者称,李小龙当时年轻气盛,去过当地许多家武馆“切磋武艺”。名为拜访,实是“踢馆子”。

开头都是输的,但在输了以后回去不断地想办法破了对方的拳法。

这样输了再去输了再去,来回折腾。经过几年的奋斗终于将自己的必杀技练到家了。

也就是人们所称的“李三脚”和另一招令女生羞涩的绝技。

李小龙如何从穷困潦倒,只能打黑拳,到变成功夫巨星?

于是李小龙自信地在日记中写道:“我的明确目标是成为全美国最高薪酬的超级东方巨星。从1970年开始,我将会赢得世界性的声誉。到1980年,我将会拥有1500万美元的财富。那时候我和我的家人将过上幸福生活。”

此时,那些江湖上的人士对他忌惮万分,因为吃了他一记拳头,相当于吃了200磅重量。这身上中了200磅重量谁知道以后会不会产生后遗症。

李小龙如何从穷困潦倒,只能打黑拳,到变成功夫巨星?

还有他的腿力有400磅的重量,就算不把一个人踢死,也可以至少是踢成重伤。

据说,李小龙可以把一麻袋米,踢飞到3米多高。可以想象他的功力到了什么程度。

要是防守不当,可以提前退休了。

想来这也不差,人们开设武馆为了谋生,不为死啊杀啊的。而且李小龙的理想也是为了拍电影成为超级巨星。

李小龙如何从穷困潦倒,只能打黑拳,到变成功夫巨星?

对“乡巴佬”的确看走眼了。

李小龙后来因为武馆的收入低下,想要扩大发展。但资金不足的情况下,在黑市打拳击赢了后来的创业资本,在唐人街开起了自己的连锁店——振藩武术馆。

这块招牌一挂,立刻引起了这个地盘的大佬反对。

李小龙如何从穷困潦倒,只能打黑拳,到变成功夫巨星?

因怕自己的生意被抢,便对李小龙下挑战书。

李小龙3分钟将其打趴下了。3分钟可能是起初李小龙想试试他功夫,后来不耐烦了就展出了必杀技解决了此事。

后来人们所知道的洪金宝也试了李小龙的功夫。但洪金宝没出手时,李小龙的脚背以停在洪金宝的脸侧。

李小龙的名声日益,并且朋友也不少。有人便将他介绍去了拍电影,于是客串的《青蜂侠》便上映了。

名声日噪的李小龙后来被街头的人暗杀,幸好没被枪打死。此后李小龙便逃回了香港发展。想必是黑帮寻仇吧。

李小龙在香港开始不断拍电影接生意。为香港台湾的影视公司赚了不少大洋。自己也名声大噪。功夫片就是此刻起来的。

美国佬又看到了商机来请李小龙去拍电影,并称会保护他的安全。不会让人暗杀。

但遗憾的是,李小龙只在美国拍了一部电影便成了遗作。

李小龙如何从穷困潦倒,只能打黑拳,到变成功夫巨星?

在李小龙回香港拍的一部《死亡游戏》当中,李小龙中途死在了密友家里。

人们因为没看到他拍摄完最后一部电影无不默哀。电影公司因此票房下降。美国佬也懊悔先前没想到多跟他合作。

葬礼上无数明星到场致祭,到场的还有各大帮派武林中人。只李小龙的徒弟便有不少。

有围观的市民大约3万有余。其中有10多人因李小龙的死讯而当场昏倒。

场面可想而知。

李小龙的去世对世人而言,不得不说是个噩耗。对影视界来说也是一个悲哀。

至今为止,外界对他的死质疑声不断。但究竟是纯属意外?还是被人暗杀?终究是个谜团。可是李小龙虽然死了,他的精神仍在,武魂仍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