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演讲稿 范文(练口才必背之30篇名人演讲)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励志演讲稿 范文(练口才必背之30篇名人演讲)

声明:1.关注@无畏无争的平凡人,持续更新家庭教育、学习方法、心态调整等中学生常见问题的网络文章或原创文章。

2.本文为@无畏无争的平凡人的原创文章,任何形式的抄袭、搬运、截取等等都是侵权行为。

3.欢迎留言或私信,告知您在教育孩子、学习方法、应试技巧、高考招生等关于中学生的各种疑问和困惑,@无畏无争的平凡人将为你答疑解惑。

冲刺高考,励志演讲:坚守常规,静待成功

同学们:

听我一言,不用花钱,没有水分,全是经验!愿不愿意听?

今天距离高考整整28天时间,也就是说四周后的今天,你们就要奔赴高考考场。28天时间能干什么?我来帮你算算账。

在剩余的28天里,大家还要参加至少4次正规考试,减去8天,剩下20天,平均每科只有3天的复习时间,这样想想的话,高考留给我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冲刺高考,励志演讲:坚守常规,静待成功

于是乎,同学们中间就出现了三种最普遍的心态。

第一种:放弃的心态——时间不够了,我还很差,没希望了,算了,就这样吧,混到高考结束吧,接受现实吧。可怜、可悲、可恨、可叹!

第二种:积极的心态——不怕以前次次失败,只愿最后一次能够成功。高考的成功可以洗刷以往所有失败的耻辱,所以要坚持努力,直到高考结束。

第三种:自满的心态——我的成绩还不错,这样就行,既不放弃,也不积极,潇洒自由,消磨时间熬日子,好像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其实就是骄傲自满。

放弃的心态要不得,自满的心态要抛弃,积极的心态要坚持!

最后28天,我们该怎么做,才能让三年的努力变成理想的成绩?

我的答案是——坚守常规,静待成功!

冲刺高考,励志演讲:坚守常规,静待成功

  • 什么是常规?

常规就是像平常一样该有的规范和行为!

最后28天和百日冲刺的前72天没有太大的差别,一天还是24小时,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做好一天当中的每件事:和往常一样,早起上操,早读背诵,上课听讲,考试刷题,一日三餐,午休晚寝等等,做好这些做了无数次的细节,没有太大的差别——这是我们重复了很多天的基本规范!

  • 为什么要坚持常规?

我们在常规中冲刺高考,才能让自己的生物钟有规律地配合学习,才能在天天重复的学习中,让心理感觉自然平和,不至于紧张焦虑,一旦改变常规做法,势必会引起心理上的不适应,肯定会影响学习的状态。

  • 哪些行为是“反常规”的行为?

有些同学为了能够体现冲刺高考的决心,开始发誓:我要抓紧一切时间,改变自己,超越自己。在这种思想的支配下,各种反常规的做法应运而生——早起更早了,一天三顿饭也开始简单应付了,为了增加营养,水果牛奶营养品,变着花样吃,结果吃坏了肚子,老师讲课也不想听了,开始疯狂刷题,但是很少总结,要么就是该休息的时候不休息,低质量的假装学习,导致上课没精神,困了就睡觉,睡醒接着学,美其名曰“努力学习”,其实是没有规划,违背常规,随意任性,毫无章法……

冲刺高考,励志演讲:坚守常规,静待成功

作为班主任,每届高三最后一个月,我都会告诉我的学生:坚守常规就是守住纪律的底线,守住做人的底线,守住交往的底线,守住时间的底线,守住学习的底线,越接近终点,越要思想常规、心态常规、行为常规、习惯常规、生活常规、学习常规,以前怎么做,最后还怎么做,不要搞花样、搞创新,不要让自己特殊化,才能最终在高考中守住自己三年努力的果实。

冲刺高考,励志演讲:坚守常规,静待成功

同学们,最后28天,是你们绝地反击的最后资本,是你们逆袭翻盘的最后机会,是你们创造奇迹的最后希望,是你们成就梦想的最后保障。这28天你们该怎么做?

第一,咬牙去坚持。坚持每天无数个常规和细节,坚持才能积蓄力量,引起量变,最终形成质变。

第二,狠抓增分点。狠抓会而不全对、会而不熟练,会而不规范的知识点,这是最有效的增分方法。

冲刺高考,励志演讲:坚守常规,静待成功

第三,平静不浮躁。你不能在平静地坚持中等待成功,就会在疯狂地浮躁后迎接失败。你的心态有多冷静,你的爆发力就有多强烈。

第四,抱团战高考。孤军奋战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在班级这个团队中,相互搀扶,相互鼓励,齐心协力,并肩作战,才不会畏惧困难,失去信心。

同学们,最困难之时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最后28天,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日。

冲刺高考,励志演讲:坚守常规,静待成功

最后总结一下,剩下的28天,你应该有的常规状态是:

纪律管得严,屁股坐得住,时间抓得紧,自习效率高,建议听得进,问题想得通,诱惑放得下,考试输得起,压力扛得住。这才是理想的冲刺状态,只有坚持好这些常规,那么高考的辉煌才是水到渠成、瓜熟蒂落的事!

祝愿所有同学:坚持常规,静待成功,笑到最后!

收藏举报0 条评论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南京公交路线(南京公交车票价)

下一篇mini店的占地面积随着销售下滑而缩小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