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农业互联网(农业+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移动终端设备和5G基站在全国各地陆续普及,伴随着互联网诞生的业务和消费也逐渐增多。像我们熟知的淘宝、京东、拼多多等购物平台就是互联网作用下的消费产物。因为移动互联网的遍地开花,我们的生活也随之变得更加便捷和高效。

展望农业发展下一个跳板:农业+互联网

那么,农业作为第一产业是否也可以搭上互联网这趟顺风车呢?

第一,从生产角度:互联网+农业的模式是农业现代化的一个重大进步,通过互联网智慧化平台搭建,农民朋友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实时观测作物的生长情况、土壤墒情等,实现联动控制、四情监测(包括墒情、苗情、病虫情以及灾情)等。另外,近些年无人机技术也开始广泛在农业领域推广,特别是在山地地区,限制于地区的复杂性和特殊性,人有时很难到达某些地点进行实地勘测。这时借助无人机,我们的眼睛可以飞越千山沟壑,在天空中完成检测和监控。

展望农业发展下一个跳板:农业+互联网

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当地棉农已经通过使用植保无人机,实现了棉田的喷洒作业,大大提高了播种效率。

第二,从消费角度:近两年火爆起来的拼多多消费平台就是农业与互联网结合得较好的产物。

展望农业发展下一个跳板:农业+互联网

图片中的爷孙俩相信大家也经常在央视一套的黄金档广告中见过。广告中老爷子的那句“有了拼多多,果子再也不愁卖”,应该是互联网助推农业消费的有力实证。

据央视广告频道品牌故事报道,图中的老爷子是攀枝花芒果果农李子伦,他的果子通过拼多多平台销售后,每亩地增加了五千多元的收入。

展望农业发展下一个跳板:农业+互联网

每年,国家都始终聚焦三农问题、坚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事业。相信借助互联网这双无形大手的助推,农业农村产业也将走上新的发展坦途!更多农村新鲜事,点击关注农事小棉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智能马桶插座最佳位置(618想要买智能马桶)

下一篇alc加气混凝土墙板(ALC加气混凝土隔音板建筑)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