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大腕们的发家史连载13:资本市场是最牛的市

80酷酷网    80kuku.com

  

  揭秘地产大腕们的发家史(13)

  资本市场是最牛的市场

  这是一个能让财富以几何级方式增长的市场;

  同样,这也是一个能让你饱尝噩梦煎熬的地方;

  这个地方,既能给你飞得更高的翅膀,

  也能在你毫无准备的时候,将你抛入地狱,

  这便是――股市,学名资本市场。

  房价起起落落,洗尽万千英雄;股价风起云涌,更是豪杰逞强的所在。股市中的房地产公司,兼具了楼市、股市双重的风险与收益,更是杀机四伏、福缘似海了。

  王石就是借力资本市场成就的万科大业;

  而孙宏斌最后之所以梦断顺驰,主要就是摩根斯丹利最关键时候变脸下狠手,断了顺驰的资本之路,这是后话暂且不提;

  许荣茂本身就是炒股发得家,资本手腕绝对炉火纯青;

  楼忠福曾经是“江南第一猛庄”金信信托的大股东,呵呵,这种大股东背景身份,绝对不是光看不练的样子了。

  朱孟依是这些大腕中,最早登陆国际资本市场的弄潮儿,眼光不光在房地产大盘操作方面具有前瞻性,在资本市场操作上,也最为前瞻,如果当年上的是国内股市,相信合生又会是另外一条发展路径。

  张力、李思廉的富力地产2005年才登陆香港。

  杨国强要等到2007年才完成这一重大举动,并一举登顶。

  冯仑对资本市场的热情焕发的比较早,1994年10月,万通成功受让东北华联股权,成为民营企业收购国企上市公司的首件著名案例。在房地产方面,直到2006年才彻底开始做大万通地产,也就是原来的先锋股份,在资本市场的房地产主业征途上,暂时落后富力、万科等公司一个马位。

  潘石屹的资本征程也是曲折多多,预计今年10月就要在香港股市瓜熟蒂落、修成正果了。

  任志强的资本道路更加不顺,先借壳京西旅游,砸了;现在借壳幸福实业,迟迟没个准消息。

  黄光裕在资本市场上,要么不出手,一出手就惊天动地的,京华自动化的重组,已经成为了借壳的绝对经典。

  黄俊钦的资本手法,感觉水准在黄光裕之下,最近的“新恒基”借壳“金泰”一事,就做的有些过火。引来外界物议沸腾。

  张玉良2007年6月上旬曾对外透露,“绿地将在今年酝酿上市”,但他并未公开上市计划的具体细节。

  黄怒波目前正在操作旗下公司的上市计划,上市部分主要是中坤度假的股份,该部分公司业务已经基本完成上市改造,正按照上市公司的操作方式,但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上市目标地。

  中坤的一些旅游资产在资本市场上是很有垄断资源噱头的。

  张宝全到目前为止,尚在资本市场上缺乏建树,连风声也未放过,很大的精力都制造碟机去了,哈。

  需要高度关注的是,资本市场是个点铁成金的地方,也是无比凶险之地。本文探讨的十六位地产大腕,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万科、许荣茂、朱孟依、黄家兄弟、富力、冯仑、杨国强、楼忠福十位完成了上市大业,许荣茂旗下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潘、任、黄怒波、张玉良四位正在筹划上市;张宝全暂未透露相关计划;彻底在资本市场前栽过一回跟头的就是孙宏斌一人,但这一回就几乎要了顺驰的命。

  由此我们可以了解到,想成为真正量级的富翁,资本市场是你的必修课,看到很多朋友的回帖都表达了对财富的渴望,呵呵,那现在看明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了吗?多加研习吧。

  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资本市场的跟头轻易是栽不起的,老孙这样一个牛人,都栽在了上面,对其风险性不可不察。

  这个市场的一个重要属性就是:你可以成功,但不可以失败,在资本的放大下,失败通常是毁灭性的。

  如将商场比作战场,股市就是四面伏兵的场所,很有“死地”的味道。

  再举一例,也是前面提到过的一个公司――美国长期资本管理公司。

  当1998年公司陷入困境时,公司高管四处求救,巴菲特、高盛、摩根、美林都在求救之列。其中,高盛表示,有重组意向,但需要先查帐,了解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持仓结构,人家要重组你、拯救你,看看你的仓位,这也是应有之义,身处困境的长期资本就让高盛查账呗。

  在获悉长期资本管理公司的持仓结构后,高盛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查出自己持有的哪些合约与长期资本管理的仓位一致,并全面抛售。

  还有更过分的落井下石吗?而且最终的结果是,高盛并没有完成最初的许诺,没有拯救长期资本。

  简单来说,高盛的所作所为就是,当你困难时,向其求助,他答应要帮你,但必须要先了解你的困难情况,然后你告诉高盛,家里马上就揭不开锅了,就剩橱柜最底层还珍藏着两窝头了,全家就快要饿死了。

  高盛弄清楚状况后,上来就把你家最后那两窝头抢走了,然后还在你家床头拉了坨屎,然后看着你们家在臭气中饿死。

  当时这样做的公司,还并不止高盛一家。

  在长期资本滨临灭绝的时候,他们苦苦哀求过的巴菲特――就是伟大的股神巴菲特,一直视他们呼救于无物的巴菲特在最后一刻,才突然提出早已准备好的重组协议,其协议之刻薄,让其根本无法接受。

  哈,估计和黄世仁借旧帐,想霸占喜儿的操作有一拼啊。

  最后长期资本垮了。

  明白资本市场的险恶了吗?当你顺利的时候,周围都是朋友,大家顺风顺水;当你出现困难的时候,朋友都变成了恶鬼,你头晕、昏昏欲倒,如果朋友支撑你一把,可能还能站住,但此时出现的、号称来扶你的“朋友”,其目的是为了离你最近,好最快的从你身上撕咬下你残存的肉来。

  这个市场没有善终,没人能死在床上,周围都是一群饿狼,等不到你死,就活撕了你,骨头渣都剩不下。

  但他们这样做,没错。

  这就是资本。优胜劣汰是最高法则。

  往往人们只看到“优胜”,而忘记了“劣汰”,“劣汰”的冤魂正在“优胜”的肚子里呢。

  但也就是这种市场、这种环境,才更能激发出你体内原始的血性和冲动!

  想知道你牙齿到底锋利不锋利、性格残忍不残忍,能不能成为笑傲天下的头狼,那么就来吧!

  在了解了资本市场的属性后,让我们在下一回继续回顾一下,地产大腕们的第一波资本冲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