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季度就业报告:8热门行业就业岗位增加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6年第一季度就业报告出炉

  近日发布的2006年首季亚洲就业调查报告传来利好消息,中国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计划增加人员的公司比例达到67%,同比去年增加了10%;就业职位预期创7年来最高,并且也是所有受访亚洲国家中最高的。

  由全球著名人才招聘及人力资源公司翰德国际顾问公司发布的该项调查,表明2400余家受访的各行业跨国公司及789家中国大企业都对2006年上半年的发展表示非常乐观,各行业等对人才需求将有大幅增长;而48%的受访公司表示新招员工将增加10%以上的工资,靠高薪来吸引他们需要的管理技术人才。

  就业八大热门行业分别是建筑业、保健和生命科学行业、银行及金融服务业、制造业、消费品行业、资讯科技及电信业、传媒/公关/广告业、物流和运输业。据调查,需求最大的职业为销售,预计增加的岗位中,有28%为销售人员而设。

  今年,大部分公司认为需用高薪来吸引他们需要的管理人才。各行业中48%的受访公司表示新招员工必须增加10%以上的工资,而2005年第一季度有此意图的公司只占40%。

  有28%的受访公司预期会提高11%-20%的工资水平来吸引新的员工。其中保健品行业预期增加工资的公司比例最高,59%的受访公司表示对新增员工将增加工资在10%以上。

  对此,翰德国际顾问亚洲区行政总裁利嘉伟认为,各行各业的公司都对未来发展非常乐观,招聘意向因此保持在高水平。在这个需要的人才短缺的市场,雇主们不得不花费更多的努力来找到他们认为的最佳人选。工资和奖金水平因此都在大幅上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