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业扩容 部分人才紧缺前景大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经济学家》最近刊登一篇题为“你得到服务了吗?”的文章,指出中国的服务业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前景非常看好。

  文章提到,最新修正的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表明,2004年服务业在中国经济中所占比例已经提高到41%,略低于制造业的46%,远远超过包括农业和采矿业等在内的第一产业。

  数据表明,批发、零售、餐饮、运输、邮政通信以及房地产业的发展,带动了相关服务业的快速增长。此外,媒体、网络和技术类服务、金融服务以及教育和休闲相关服务正成为新增长点。

  文章说,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使企业和个人越来越需要会计、律师、金融理财等各类咨询服务。财富的增长还使中国出现一个日益庞大的保安服务市场。针对中产阶级的子女教育,私营教育服务也正方兴未艾。

  《经济学家》还提到,目前中国一些服务行业的人才紧缺,例如律师。中国目前每1.3万人中才有一名律师,而美国每300人中就有一名律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