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明星基金经理(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

经常遇到一些如初市场的投资者,看到市场火爆或者听到别人买基金轻易赚到了钱,随即盲从踏入基金市场。但往往自己又不知道买什么样的基金、如何做好配置、也不清楚对应基金经理水平如何,躁动加忐忑是最真实的心理写照。

任何行业都需要一定的专业性,尤其是投资,毕竟是直接和钱打交道,更需要专业的知识武装自己。隔行如隔山,磨刀不误砍柴工,是我经常给投资者说的。学习就是为了破除行业的阻隔;在投资之前学习,就是磨刀。

同时投资也需要耐心,需要独立判断,更需要对自我有清醒认知。一夜暴富则是扭曲的心态;盲从他人,随大流,往往前面就是坑;人性都是贪婪的,既想获得高收益,又不想承受高风险,这样的好事几乎是不存在的。

个人的预期收益要结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这个约束条件来定,如果你风险偏好低,就尽量配置中低风险的,如果你想追求一定的超额收益,愿意承受对应的风险,那就适当配置部分中高风险的产品。

基金投资最好是以中长期持有为主,短期的操作成本太高,节奏也很难把握。从优秀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来看,一般持有以年记,才有复利效果的真正体现。同时基金需要好均衡配置,有偏重是可以的,但不过度重仓或全仓某个行业主题。

A股市场本身有它独特的行业轮动现象,单一行业波动起伏来得也快去得也快。当然市场也有逆周期的板块,比如消费、医药。这个在所有成熟市场均是如此,业绩稳定,需求稳定,带来的效果就是整体趋势向上稳定。

主动型基金投资,主要看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尽管我们不能预知未来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但历史数据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能反映其能力的。从业时间,业绩稳定性,收益回报,风控能力等是我们必须考虑的。下面我从上千位基金经理中筛选出十位市场公认的明星基金经理。大家可以适当参考,结合自己的风险偏好的行业喜好,尽量配置均衡。

朱少醒:富国天惠成长混合(LOF)(161005 ) 成长

董承非: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163402) 价值

董承非:兴全新视野定开混合(001511) 价值

周应波:中欧时代先锋股票(001938) 偏科技

周应波: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001811) 偏科技

葛兰: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003095) 医药医疗

张坤: 易方达中小盘混合(110011) 消费

张坤: 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005827) 含港股、消费

谢治宇:兴全合润混合(LOF)(163406) 均衡

谢治宇:兴全合宜混合(LOF)(163417) 含港股、均衡

曲扬: 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混合(001102) 均衡

曲扬: 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001837) 含港股、均衡

杨浩: 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519732) 股债均衡

杨浩: 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519772) 均衡

邬传雁:泓德致远混合(004965) 股债均衡

邬传雁:泓德远见回报混合(001500) 均衡

李建: 中银多策略混合(000572) 固收+

李建: 中银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000190) 固收+

一、朱少醒

代表基金:富国天惠成长混合(161005)、规模278.98亿元,任职年化收益23.29%。

朱少醒:1973年出生,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管理学博士。自1998年开始从事证券行业工作,曾任华夏证券研究所分析师,2000年6月入职于富国基金,现任富国基金副总经理。从2000年加入富国到现在,一做就是20年,这在年年离职潮很高的金融圈成为一股清流。除了短暂地管理了1年的基金汉盛之外,他这15年就只专心管理了这一只基金,对自己的基金他也做到了15年如一日的专一。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2005年11月成立以来,截至2021年2月20日,15年3个月时间任职回报高达2335.40%,年化回报23.29%。

15年逾23倍!如此优秀的成绩,A股市场只此一人。作为公募界最长情的基金经理,15年,只管1只基金,也不新发产品,放眼全市场,也是独一份。朱少醒用他的专情和专注,为广大基民带来了丰厚的回报。中国公募基金历史上目前共诞生了64只十倍牛基,而富国天惠成为了唯一一只从来没有更换过基金经理的产品。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朱少醒投资风格稳健,偏好成长股,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淡化择时长期持股,均衡配置。喜欢慢慢变富,愿跟时间的做朋友的基民可以重点关注。

二、周应波

代表基金:中欧时代先锋股票(001938)、规模165.52亿元、中欧明睿新常态混合A(001811)、规模30.29亿元

自2015年11月掌管中欧时代先锋A 开始算起,累计收益率234.51%%,年化回报高达25.86%,业绩非常亮眼。

周应波,北京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他是一名典型的“超级学霸”基金经理,学生时期曾拿到“特种机器人大赛一等奖”。毕业后先是进入了互联网行业,做过腾讯QQ的产品经理。2010年转型,进入研究领域,先平安证券做了一年半的行业研究员。之后转战买方研究,进入华夏基金担任行业研究员,主要研究中游行业,包括机械、电力设备、新能源等。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2015年10月,开始管理中欧时代先锋。现任中欧成长策略组组长、投资总监。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周应波的投资理是:寻找优质可靠的成长股。周应波在行业配置上比较均衡,分散持有。

周应波深厚的科技方向背景,投研经验丰富,控制回撤能力强。对于看好科技成长类的基民来说,这位基金经理值得重点关注。

三、葛兰

代表基金:中欧医疗健康混合 (003095)、规模102.08亿元

葛兰,出生于1985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学士,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是“行业内医疗健康主题基金中唯一拥有美国医疗博士背景的基金经理”。历任国金证券、民生加银基金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电力设备、新能源、轻工、医药等行业。葛兰2014年10月加入中欧基金担任研究员,2016年9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的职务。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生物医学工程博士的出身奠定了她医药行业的研究功底,也使其在该领域建立了极强的能力圈。

葛兰是典型的成长风格,几乎是不择时的,历史上基本长期维持90%以上的仓位运作管理,因此,其管理的投资组合既会有较强的进攻性,但波动也会偏大。喜欢医药的可以重点关注。

四、董承非

代表基金: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163402)、规模352.54亿元。兴全新视野定开混合(001511)、规模290.92亿元。价值均衡风格

董承非,1977年生,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系毕业,理学硕士,2003年毕业加入兴全基金,参与了公司筹备,2004年公司成立后负责研究食品饮料与通信电子行业,2007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担任基金经理期间已经斩获10座金牛奖杯。从研究员逐步成长为现在的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董承非投资风格是行业均衡配置,也是一位典型的逆向型选手,重视投资性价比,即风险与收益的匹配。

董承非的业绩从单个年度看很少能算得上顶级,只能说是中上游,但是一旦把时间拉长到3年5年甚至更长,他的业绩就非常亮眼了,这正是他追求的状态。喜欢价值风格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五、谢治宇

代表基金:兴全合润混合(LOF)(163406)、规模241.73亿元。兴全合宜混合(LOF)(163417)、规模292.63亿元。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谢治宇,复旦大学金融工程专业,经济学硕士,2007年毕业即加入兴证全球基金,研究员期间主要覆盖TMT 与新能源行业,2011年担任专户投资经理,2013年担任基金经理,2017年升任公募基金投资总监,也是公募界唯一的80后投资总监。是兴全系大佬董承非的关门弟子,投资理念与董一脉相承。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谢治宇更多的是一名选股型选手,他擅长通过自下而上的研究精选出优质个股,然后通过长期持有陪伴企业成长,分享其业绩增长的红利。谢治宇的行业配置一贯较为均衡,对于全市场各投资领域均有涉猎。均衡策略让谢治宇在控制基金回撤方面表现出众。

关注安全边际,注重控制回撤,投资讲究均衡配置。一位不持仓白酒也能和张坤等消费大神一决高下的顶尖基金经理。

六、张坤

代表基金:易方达中小盘混合(110011)、规模401.11亿元。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005827)、规模677.01亿元。

关于明星基金经理,C位非易方达张坤莫属。张坤是国内基金经理中投资风格最像巴菲特的人。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张坤,2008年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后就加入了易方达。2012年9月,他开始任职易方达中小盘混合的基金经理,这也是他最早管理的产品,管理至今8年多时间,总回报率为865.17%,任职年化回报高达31.27%,放眼全市场,几乎无人能敌。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此外,配置了港股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业绩也是爆表,去年四季度规模更是翻倍,目前规模达到惊人的677.01亿元,也成了主动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该基金成立于2018年9月,张坤从成立就单独管理至今,任职总回报达224.70%,任职年化回报达到了62.80%。

其换手率低、持仓清晰、风格稳定,是典型的长期价值投资。他坚守大消费行业,拥抱高端白酒,同时在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中配置互联网科技属性龙头,长期与伟大公司相伴成长。喜欢消费的可以重点关注。

七、曲扬

代表基金:前海开源国家比较优势混合(001102)、规模49.04亿元。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001837)、规模37.41亿元。

曲扬,清华大学工学博士,12 年从业经历,9 年投资经验。曾任职南方基金担任研究部行业研究员,研究TMT、消费、医药等行业。2013 年1 月回到南方基金总部,管理QDII 产品,一部分资产投资于港股,一部分类似于FOF 做全球的ETF 配置。2014 年曲扬加入前海开源基金,现任前海开源基金员工持股委员会主席、董事总经理、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联席投资总监。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他管理的基金,投资市场横跨A股与港股,标的行业从消费,科技,医药到人工智能无所不包;产品风格上,既有主题基金也有分散灵活配置的基金。

曲扬属于少有的十项全能型选手,投资多面A+H全覆盖,值得重点关注。

八、邬传雁

代表基金:泓德远见回报混合(001500)、规模107.80亿元。泓德致远混合A(004965)、规模49.41亿元。

邬传雁,上世纪90年代初,从清华大学毕业后进入银行工作,之后脱产在中国人民大学攻读MBA。1993年开始做股票投资,2000年进入保险资管,曾任幸福人寿保险总裁助理兼投资管理中心总经理、阳光保险集团资产管理中心投资负责人、阳光财产保险资金运用部总经理助理。在2014年底加入泓德基金,2015年开始管理公募产品。现任泓德基金副总经理、事业二部总监。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他的从业经历蛮丰富的,从银行到保险,再到券商,然后又回到保险,直到现在进入公募基金行业。在这段时间里,他涉足了股票、债券、基金、可转债等多个领域,可以说是资管行业的老兵。

能力全面,上能管理权益,下能管理货币基金,债市+股市,双市场都能玩得转。厌恶风险,追求绝对收益,股债均衡风格。特点就是回撤小,稳定,喜欢股债均衡风格的可以关注。

九、杨浩

代表基金: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混合(519732)、规模80.94亿元。交银新生活力灵活配置混合(519772)、规模160.92亿元。

杨浩,北京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硕士。2009年毕业后,进入交银施罗德,成为了通信行业的一名研究员。随后增加覆盖了传媒娱乐、互联网、科技行业的研究。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杨浩管理的交银定期支付双息平衡是一只股债平衡型产品,股票配置比例,基本上维持在50%~70%区间波动,债券和现金一直都保留有较大的配置比例,这种股与债的平衡和同类的权益基金相比,表现得很明显。

当然这只基金也有个比较特殊的地方,有个定期支付的条款,每个月会定期自动赎回一部分份额向持有人支付一定的现金,其实可以看做每个月都分红。

他个人风格偏向稳健均衡,除了重视基金的业绩收益,同时也十分注重产品的回撤和波动。

杨浩可以说是一位少年老成的基金经理,在“求稳”这件事上,比很多资历老的基金经理都比较偏激,很是注重基金的回撤和波动。所以你很难指望他管理的基金一路狂飙突进,他能做到的只有沿着净值曲线稳步向上攀爬,是一位值得长期关注的基金经理。

十、李建

代表基金:中银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A(000190)、规模79.39亿元。中银多策略混合A(000572)、规模20.53亿元。

李建,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研究生。曾任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恒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研究员,上海远东证券有限公司投资经理。2007年8月开始任职中银基金经理。

基金小白必看十大明星基金经理,为你的基金理财保驾护航(收藏)

李建作为基金经理的职业道路始于债券基金。在固收+领域表现优异,其所管理的中银多策略混合、中银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回撤均控制得非常好,喜欢固收+的投资者可以关注。

以上十位优秀基金经理值得长期关注,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筛选,可以适当参考。好基金也需要长期持有才会有较为可观的回报,不建议大家以浮躁的心态来参与基金投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