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张柏芝张东健(张柏芝、章子怡、张东健同台)

80酷酷网    80kuku.com

章子怡张柏芝张东健(张柏芝、章子怡、张东健同台)

“等欣赏你被某君一刀插入你心,加点眼泪陪衬 来让你清楚我当初尝到的折磨,你亲身试清楚如凡事亦有因果。这算不算狠我抚心自问,没人想变得那么残忍,如果见你离开我日子更快乐的过,我会伤得更深余生也不甘心,将当天那自卑感当天那无依感,都双倍回赠你。”——《你没有好结果》(李慧敏唱)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危险关系》改编自法国皮埃尔·德拉克洛的小说《危险的关系》,作家严歌苓把故事发生的背景改到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上海。乱世中,上海滩依旧是一个上流社会纸迷金醉的地方。

  在这里,(张东健饰)富家公子谢易梵是一个喜欢把各种女人当成玩物的男人,他有一个初恋情人叫做莫婕妤(张柏芝饰),莫婕妤是一个贵妇人,她是沪东银行董事长的遗孀,她也是当时出名的交际花。(章子怡饰)的杜芬玉是一名新寡妇,她纯情美好,和莫婕妤是迥然不同的两种女人。杜芬玉出身名门,是大家闺秀,优雅美丽。莫婕妤却不喜欢她,因此,她跟想得到自己身体的谢易梵打赌,让他去勾引杜芬玉,让她身败名裂。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谢易梵这种男人,很自信,认为很难有不受到他诱惑的女人,除了那个他一直得不到的莫婕妤,如果这次成功了,他一直以来的渴望就会被满足。勾引女人是他最擅长的游戏,他很快就开始了对杜芬玉的诱惑。

  面对谢易梵的攻势,杜芬玉很快就沦陷了。杜芬玉这样的良家女子,见识的男人远没有莫婕妤多,当然也不会明白男人有多坏,也没有去猜测这个富家公子对自己的用心,因为并不会想到这个对自己说着“我爱你”的男人,说这句话,只是因为他跟想得到的女人打了一个赌而已。

  一天,杜芬玉坐在泳池边看丈夫辉民送给她的书。谢易梵突然出现,慌乱的杜芬玉连忙把腿从水中收回来。谢易梵问杜芬玉她的丈夫是什么样的人。

  之后,谢易梵写了一封情书给杜芬玉,杜芬玉不看,谢易梵却跑到她的门前,把情书打开念了起来。他以为芬玉会感动,没想到芬玉还是不为所动,至少表面上没有松懈。易梵继续表白,眼里还含了眼泪,看起来真的是为情所困,又情难自禁的样子。芬玉却关上门。谢易梵一转身就用手拭去眼泪,嘴角勾起嘲讽,就像在说,哼,看你的高贵还能坚持多久?

  

  (图片来自网络视频截图,侵删)

  之后,他又一直写信,还有一次,竟然是在别的女人背上去给杜芬玉写信,假装想念她。

  莫婕妤跟谢易梵谈起他们的赌约之时,问他跟杜芬玉如何,还嘲笑他,说,如果爱上了杜芬玉,他就输了。谢易梵信誓旦旦地看着她说:“我这辈子,就爱你一个人。”

  谢易梵在杜芬玉的房间里找到了她留着自己的信,明白了杜芬玉已经掉进他的陷阱。他追着落荒而逃的杜芬玉来到花房里,逼得她正式自己的感情。这次,谢易梵因为杜芬玉的眼泪收了手,可是他们却在下一次里失守了。杜芬玉沉浸在谢易梵的热情中。

  最后,谢易梵对杜芬玉说,拿你的身体做赌注,我跟你上chuang了,我们之间就结束了。

  杜芬玉哭着质问谢易梵为什么这样对她,谢易梵却残忍地跟她说,我心里一直爱着一个人,不是你。

  其实谢易梵这时候也动心了,他并不舍得伤害杜芬玉,却还是说了那样的话。

  谢易梵去找莫婕妤要奖赏,这个执念,却最终被莫婕妤激得认清了自己爱的是杜芬玉。

  

  最终谢易梵跟莫婕妤撕破了脸,莫婕妤戳破了谢易梵真心爱上了杜芬玉。明白自己的心的谢易梵去求杜芬玉再让他见她一面。杜芬玉拒绝了,却在发现一路血迹之后在雪地找到了奄奄一息的谢易梵,最后谢易梵在杜芬玉怀里得到释怀,死去。杜芬玉抱着谢易梵,在雪地里哭喊凄厉。而莫婕妤终于收到了之前谢易梵给她做的白色裙子,当时谢易梵说,等衣服做好了,你就属于我了。如今莫婕妤收到了衣服,而这个男人的心也不在她身上了。她穿上裙子,在镜子前顾影自怜,最终倒在床上,发出痛苦的嘶吼,她也是永失所爱了。

  结局中,两个女人都没有得到这个男人。

  

  情爱游戏,禁忌刺激,可是情场上也没有无往不利的将军,天道有轮回,苍天绕过谁。正如李慧敏当年唱的那首《你没有好结果》:“等欣赏你被某君一刀插入你心,加点眼泪陪衬 来让你清楚我当初尝到的折磨,你亲身试清楚如凡事亦有因果。这算不算狠我抚心自问,没人想变得那么残忍,如果见你离开我日子更快乐的过,我会伤得更深余生也不甘心,将当天那自卑感当天那无依感,都双倍回赠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