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超女冠军(最惨超女冠军)

80酷酷网    80kuku.com

06超女冠军(最惨超女冠军)

安又琪的学历水平不高,初中毕业就不再念书。

  

  不过这不是她混不动娱乐圈的原因,毕竟圈里学历低但人红的也不少。

  不再上学的安又琪决定北漂,到北京去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安又琪父母不放心女儿一个人在外漂泊,也跟着一起去了北京。

  即使有父母照顾,在北京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因为房租太贵,在一年内搬了12次家。

  

  首先,安又琪选择了在酒吧驻唱作为实现自己明星梦的第一步,并不断参加各种歌唱比赛。

  1999年底,安又琪参加“I want music”歌唱比赛,因为经验不足,安又琪在复赛阶段被刷了下去。

  然而这次比赛并非全无收获,安又琪遇见了自己的伯乐孟庭苇。

  

  孟庭苇原本已经打算把安又琪签到自己的旗下,但好巧不巧,2000年时,孟庭苇突然退圈,签安又琪的事便不了了之。

  安又琪没有法子,只得再次投入酒吧驻场,参加一些小节目来挣取生计的生活。

  一年又一年地悄悄过去,就在安又琪快要放弃的时候,希望终于来了。

  2004年,《超级女声》在全国开始海选。

  

  这次,安又琪抓住了机会,一路过关斩将杀到总决赛。

  当年9月23日,超女冠军诞生,安又琪终于登上她梦寐以求的巅峰。

  

  02

  如果所有的故事都能在高潮处戛然而止就好了,那就不会有让人难以忍受的低谷。

  结束了比赛,满身荣光的安又琪签约了天娱传媒。

  第一年,超女的余热犹存,安又琪出了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安又琪》,唱片销量冲进前三。

  

  可是在第二年,情况急转直下。

  2005年,第二届《超级女声》如期举办,大街小巷都是为李宇春、张靓颖等人呐喊的狂热粉丝。

  

  而地位受到威胁的安又琪,此时正困身于公司安排的商演活动中没有及时嗅到危机。

  果然,第二届超女新鲜出炉后,安又琪成为扔在角落的旧洋娃娃,资源开始不再向她倾斜。

  市场一直都是如此残忍。

  

  祸不单行,安又琪对和日本艾回唱片合作的第二张专辑《谈情说爱》抱有极大期望,并一举入围了第18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可惜不符合新人奖报名规定被拉入黑名单。

  03

  兜兜转转又几年时光,流水一般过去。

  2010年,安又琪恋爱了。对方是个叫魏海明的富商,他在短短几年内创办了自己的连锁娱乐公司,并且投资了多项娱乐产业。

  

  总而言之,安又琪曾经有机会成为一名富太太。

  然而天不遂人愿,安又琪最终和魏海明分手。

  同时,安又琪的事业也不顺,她因为谈恋爱被公司雪藏。

  等安又琪再出现在观众眼前时,外面已然换了天地,她彻底被遗忘。

  

  此后,安又琪再娱乐圈一路向下沉。她没有在真正的舞台表演的机会,取而代之的是在各种低端商演舞台上唱着热场歌。

  其实很多歌手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比如上一季的金莎和这一季的杨钰莹,但她们都能从这样的困境中挣脱出来。

  

  这种挣脱不仅是指物质名利这种外界的挣脱,更是在内心是否与自己和解。

  04

  2021年,安又琪得到来到《乘风破浪的姐姐2》舞台表演的机会。

  

  这个机会有多难得,从她得知后哭了两个小时就可得知。

  而安又琪来到《浪姐》舞台上时又做什么呢,不到一分钟的表演时间,歌唱得没有惊喜,跳舞更是忘记了动作,尴尬的木在台上。

  

  换个姐姐,估计都会自己编点,怎么也强过在台上呆站。

  最后安又琪的得分只有53分。

  和导师面对面的安又琪,神情比在台上还要黯淡。她的表现好像一只受过伤却一直没有完全痊愈的小兽,蜷缩扭巴。

  

  杜华一如既往不近人情,直接往安又琪的伤口处撒盐,说她是高开低走。

  然而“高开低走”这四个字对安又琪有多么刺痛,只有她自己知道。

  

  从安又琪脸上,你能看到岁月和经历是怎样重塑一个人的面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