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专升本的院校(专升本的学校都是二本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能专升本的院校(专升本的学校都是二本吗?)

“同等学历看能力,同等能力看学历”,学历对于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毕竟现在招聘的第一个门槛就是学历,好的公司最起码都是本科及本科以上,就连国考、省考也是如此,基本上学历越高,选择权越大。

  目前国家也在提升就业人员的学历层次,比如幼师要求至少具有本科学历,所以很多没有本科学历的人就会通过专升本来提高自己的学历,以求有更大更好的发展空间。

  由此,也出现了一个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专升本的院校都是二本吗?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聊一聊。

  

  1.升本形式多样化,二本或成最优选择

  大专升本科有三种情况:统招专升本、自考专升本和成教专升本(包括成教、网教、电大等)。

  除了统招专升本第一学历为本科外,其他方式第一学历皆为专科。因此,统招专升本的含金量也更高。

  专升本可以考不同层次的院校,并不是说只能考二本,但就招生院校来看,可升本的院校大多集中在二本和三本,一本相对较少而且考试难度比较大,相应的,二本也就成为了一个最优的选择。二本学费相对三本更加低廉,认可度相对于三本院校高。

  但抛开本科不同层次来看,提升学历总是好的。我们国家并没有政策将院校分为一本、二本和三本,只是在招录批次上有所不同,而国考和公考的报考要求也只是标注了本科学历,所以不管什么层次的本科,提升学历还是很有必要的,它能让你有更多的机会,更多的选择权。

  

  2.升本院校层次林立,科学备考至关重要

  可专升本的院校多集中在二本和三本,其中又以三本最多,升学难度也相对较小。独立学院大多是三本院校,相对好考。

  但随着国家和大众对学历的重视,报考专升本的人数越来越多,想要在无数竞争者中脱颖而出,科学备考是至关重要的。

  当你选择了专升本,就必须关注以下几个问题:

  一、专升本考试的重要时间节点;

  二、择校择专业;

  三、专升本考试内容及参考资料;

  四、制定科学有效的复习规划。

  其中,最关键的就是科学的复习规划,只有努力学习,才能考高分,而只有考高分,才能让自己在专升本这场战役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复习规划时最好把学习分为以下几个阶段:基础阶段、强化阶段、冲刺阶段。

  基础阶段梳理考纲内容,进行全面复习;强化阶段总结技巧和规律,分专项大量做题输出;冲刺阶段做真题和模拟卷,对所学的知识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学习,才能保证把知识学懂,把题目吃透。

  那么一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了,我该如何获取这些资料,如何做出规划?

  

  3.升本信息纷繁复杂,把握关键方是良策

  确立目标不难,难得是开始准备和如何准备。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获取升本的信息和资料,是我们要突破的第一个难关。

  市面上关于升本的信息纷繁复杂,精挑细选,把握关键,寻找适合自己的最重要。

  大家在获取信息的时候有以下几个途径:

  第一个是去院校官网查找历年的招生简章、报录比、考纲、参考资料,报考要求,招考专业、考试时间等等,这个工作量相对来说是比较巨大的,而且我们对于这些资料的关键信息提取可能不到位;

  第二个是寻找本校考上的学长学姐或者报考院校的学长学姐,寻求她们的帮助和指导,这个更为直观也能更加快速的获取信息和资料;

  第三个就是去相应的教育机构咨询,教育机构一般都有详细完整的考试资料和复习规划,而且有很多届考上的学长学姐可以提供备考指导,相当于是一站式的获取资料。

  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中公教育各省市专升本的公众号和官网,或者到相应的门店去咨询,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这样我们就能节约时间,专心备考。

  学历是求职的敲门砖,也是拥有更大平台的资本。专升本对于大多省份的考生来说只有一次机会,所以一定要慎重选择,科学备考。

  专升本有很多形式,但统招专升本认可度是最高的,你越努力,升上的院校就越好,希望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大学,面对人生,春暖花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