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8青春版怎么样(荣耀8青春版评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荣耀8青春版怎么样(荣耀8青春版评测)

2月21日,荣耀手机在北京正式发布了荣耀V9和荣耀8青春版两款产品。其中,荣耀8青春版虽非旗舰产品,但同样赢得了不少的关注,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它继承自热卖机型荣耀8的高颜值。很多人都在关心,“青春”了的荣耀8是否变成了只有颜值的样子货?是否依然值得购买?下面大家不妨跟着笔者的文字,走近荣耀8青春版一探究竟!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青春版这一定位在手机行业当中的可以说是由来已久了,从最早推出青春版的小米手机1,到之后的360奇酷手机、华为P8和华为G9等。作为定位于青年人群的手机产品,青春版一直都是性能配置略降、价格更加合适的高配置手机衍生版的代名词。这次的荣耀8青春版也是如此。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此次荣耀8共推出3GB+32GB、4GB+32GB以及4GB+64GB三种版本,笔者拿到的是最高配的尊享版,采用了5.2英寸1080P的显示屏,处理器为中高端的麒麟655,内存4GB;机身存储64GB,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后置取消了荣耀8的双摄设计,采用了单个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全网通,系统采用的是基于Android 7.0的EMUI 5.0。

● 外观:取消3D光栅纹理,改用单摄

外观方面,荣耀8青春版延续了荣耀8的设计,因此两款产品看起来十分相似,同样称得上是“美得与众不同”。不过毕竟定位不同,只要稍作留意,就能发现两款产品的不同之处。

荣耀8青春版采用了双面水滴2.5D玻璃设计,正面使用了一块5.2英寸的显示屏,整机尺寸较荣耀8略大,但视觉上并不是很明显。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荣耀8青春版机身顶端的距离传感器和前置摄像头被安置在了听筒两侧,看起来更加对称。不仅如此,侧键,耳机孔,喇叭孔,都实现居中对称,进一步加强整机的整体感。此前颇受诟病的“大黑边”并没有被继承,整机的黑边控制同样十分到位。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机身背面的变化则比较大,最显眼的就是取消了双摄像头设计,比较好的是摄像头依旧延续了春平隐藏式设计,玻璃背壳下面的3D光栅纹理被移除,但整体设计风格依然没有变化。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机身的中框从金属材质改为了塑料材质,不过中框表面经过纹路处理,依旧质感十足。此外,荣耀8青春版中框下方的数据接口从Type C换成了Micro USB,和Type C相比,普及度更高。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整体来讲,荣耀8青春版作为此次荣耀手机推出的主打颜值的新品,其外观设计依旧十分让人满意。

● 拍照:依旧表现不俗

对于关注荣耀8青春版的用户来说,对于这款新品最关注的一定是其拍照素质了。此次荣耀8采用了1200万像素、拥有F2.2光圈,采用1/2.8英寸感光sensor,单位像素尺寸1.25um,相比主流1.12μm的摄像头感光面积增大约25%。支持PDAF对焦技术,拍照,录像对焦均可1.23秒极速对焦。那么取消双摄之后,荣耀8青春版的成像水平究竟怎样呢?下面我们通过样张来一窥究竟。

室外: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从荣耀8青春版的室外样张来看,荣耀8青春版的成像并没有令人失望,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荣耀8青春版的成像锐度很高,色彩还原十分准确。唯一的缺憾是在像素限制之下,远处场景的细节表现较为吃力,当然如今大多数的手机都是如此,想要解决此类问题可能还是需要等到手机的无损变焦成熟才可以。

室内: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在进行一般的室内场景拍摄时,得益于较大的单位像素面积,荣耀8青春版依旧能够保证不错的进光量。

近景/微距: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在荣耀8上,双摄像头所带来的虚化效果是其拍照上的最大亮点。和荣耀8相比,荣耀8青春版在硬件上要较据劣势。不过在实际的拍摄中,二者间的差距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在进行近景或者微距拍摄时,荣耀8青春版的拍摄样张同样颇具层次感,虽然无法与开启双摄虚化的荣耀8相提并论,但样张看起来更加自然。

整体而言,荣耀8青春版的成像水准在其定价区间内处于主流以上的水准。光线好的情况下甚至与主流旗舰的差距也不是很大,光线一般或者较暗的室内环境下也能拍出不错的样张。满足大多数用户的需求没有问题。

● 性能:性能功耗表现优异

此次荣耀8青春版搭载麒麟655处理器是一款8核A53架构芯片,它拥有4个A53架构的2.1GHz大核以及4个A53架构的1.7GHz小核,性能表现也十分出色。作为华为去年推出的中高端处理器,麒麟655采用了16nm工艺,最大的优势和亮点就是能耗比。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那么它的性能表现究竟如何呢?笔者进行了安兔兔、Geekbench4以及GFXbench3.0三项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真不是靠颜值的样子货 荣耀8青春版评测

荣耀8青春版的安兔兔跑分为58213分,从安兔兔跑分上看,荣耀8青春版将这颗处理器的性能发挥的很不错,属于目前中端或者中高端手机的正常水准(接近骁龙625)。也就是说,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荣耀8青春版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

GFXbench则是针对手机GPU的测试,测试结果中的帧数可以让用户更直接的看到手机的游戏能力。从测试结果来看,荣耀8青春版的GFXbench测试成绩较为一般,在进行大型3D游戏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卡顿的现象。

Geekbench跑分则是手机处理器CPU性能的直接体现。荣耀8青春版的Geekbench单核跑分为783分,多核跑分3276分,同样处于中高端手机处理器的主流水平上。

整体来讲,荣耀8青春版的使用体验还是十分不错的。中等偏上的处理器性能足以满足大部分用户对于手机的需求。不仅如此,16nm的麒麟655处理器在温度控制和能耗上表现同样十分出色,很少会出现发热的问题。

● 系统:基于Android 7.0的EMUI 5.0

虽然EMUI 5.0刚刚推出不久,但作为新机的荣耀8青春版依旧抢先用上了这一系统。这次荣耀8青春版运行了基于Android 7.0深度定制的EMUI 5.0。EMUI5.0采用扁平化设计,和此前的EMUI4.1相比更加简洁自然,系统图标也进行了一定的重绘,多选用明快的色块进行填充,相比于以往的沉稳商务风多了一些灵动活泼。

除了界面设计上的改变,EMUI 5.0还通过底层的优化给用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EMUI 5.0将发力点落实在解决安卓系统卡顿、越用越慢的问题,通过深度学习算法,优化安卓系统对于资源调度的合理性,使得用户长时间获得及时的响应与流畅的体验。

系统方面其他特色的点包括手机应用分身,让用户可以在一个手机上实现微信、QQ等应用的双开、针对青年学生的学生模式,记忆非常实用的数据迁移等功能。在系统的实用性上,EMUI 5.0绝对无可挑剔。

总结:

通过对荣耀8青春版的实际体验,我们可以看出荣耀8青春版并不是一款仅靠颜值“吃饭”的样子货,虽然摄像头、处理器等方面的配置有所降低,但更实惠的价格和更实用的功能体验也给了消费者新的选购理由。对于购机预算有限、追求手机外观设计和实用性的用户来说,荣耀8青春版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泸州中学生(来看看泸州中学生的创意毕业照)

下一篇庆余年大结局了(庆余年大结局是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