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新一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产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联合国安理会(联合国新一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产生)

近些年来,日本、印度等多个国家一直在叫嚣着联合国必须要进行改革,改革措施包括取消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一票否决权,或者是增加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等。在这一问题上,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态度一致,均不认可这些改革措施。在近日,联合国新一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名单正式出炉,不出意料的是日本又落榜了。

联合国新一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产生,果然日本又落榜了

日本再度落榜

根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11日,联合国大会正式选出2022年至2023年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这5个非常任理事国分别为阿尔巴尼亚、巴西、加纳、加蓬和阿联酋。

安理会是联合国最重要的机构之一,目前有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10个非常任理事国。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投票决定,任期均为两年。从最新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名单来看,一直叫嚣着要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日本依旧落榜,除此之外,德国等其他国家也没有在联合国非常任理事国的名单上。

联合国新一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产生,果然日本又落榜了

日本缺乏自我反省

德国和日本同为二战战败国,但是两国在战后的做法却截然不同。德国对自身犯下罪行进行的深刻反省,获得国际社会的认可。日本不愿意承认自身犯下的错误,反而是通过各种的手段掩盖罪行,日本这种做法让世界各国感到反感。

日本现阶段正迫切希望通过举办东京奥运会等诸多渠道来改变自己在国际社会上的形象,这一次如果能够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这对改善自身形象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体现,然而如今日本的想法又落空了。

联合国新一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产生,果然日本又落榜了

日本不负责任

事实上,日本有诸多做法在国际上不受其他国家支持。首先,日本近段时间一直扬言要直接将核污水排入太平洋,这种做法有可能会破坏全球的生态环境,目前遭到世界上多个国家反对。日本还一直跟着美国在亚太地区挑衅中国,日本此举破坏了地区和平稳定。

在北方四岛问题上,日本同俄罗斯存在诸多争议。日本不愿意配合俄罗斯就有关问题进行解决,这给日本形象带来了负面影响,种种因素最终决定了日本无法获得联合国大会认可。除此之外,从联合国公布的新一轮非常任理事国的名单来看,其中大部分都是发展中国家,可见联合国越来越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声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