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怎样长高(如何在青少年时期长得更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青少年怎样长高(如何在青少年时期长得更高)

或许你觉得你的朋友突然长高了,但你却严重落后了。或许你家里的其他人都很高,你想知道你是否能做些什么来赶上他们的身高。可事实上,一个人的身高主要是由他们无法控制的东西决定的,比如基因。但在青少年时期影响身高的因素很多,他们是可以控制的,比如饮食和活动水平。你或许可以通过以下建议来长得更高。

如何在青少年时期长得更高?

一、均衡饮食

一个人胖的时候会看起来矮很多。不仅如此,正确饮食会让你长得更高,感觉更好!均衡饮食应做到以下几点:

1、多吃瘦肉蛋白。瘦肉蛋白,如白禽肉、鱼、大豆和奶制品等,有助于促进肌肉生长和骨骼健康。比萨、蛋糕、糖果和苏打水等简单碳水化合物是我们应该远离的东西。

2、多吃高钙食品。钙存在于绿叶蔬菜中,如菠菜和羽衣甘蓝,以及乳制品中,有助于促进骨骼健康。

3、吸收足够的锌。尽管目前尚无定论,但研究指出,锌缺乏与男孩发育迟缓之间可能存在密切联系。锌的主要来源包括牡蛎、小麦胚芽、南瓜籽、南瓜籽、羊肉、花生和螃蟹。

4、摄入足够的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儿童骨骼和肌肉的生长,而且缺乏维生素D会阻碍青少年女孩的生长并导致体重增加。在鱼、苜蓿和蘑菇、牛奶和某些谷物等维生素D强化食品中,可以发现少量的维生素D。然而,你的维生素D绝大部分来自阳光照射。平均每天晒15分钟太阳就能保证你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

二、青少年时期的锻炼

经常锻炼可以帮助你在青少年时期长高。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每天至少锻炼30分钟:

1、去健身房。加入健身房将有助于你获得许多有力的锻炼和锻炼肌肉的机器。它还会让你有锻炼的动力。如果你在健身房但没有锻炼,你不会觉得自己很傻吗?

2、加入运动队。参加运动队的人可以利用自己天生的竞争力燃烧额外的热量,希望能让自己的身体更高。团队运动最大的好处是,有一半的运动时间,你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锻炼。

3、别的不说,到处走走。如果你找不到时间做别的事情,起来走走。走到杂货店。走到图书馆。步行上学。

如果做到以上几点,我们或许可以在青少年时期长得比我们想象的要高不少。当然如果实在是效果不显著也不要失望,毕竟基因的决定力量才是最大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