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乡旅游攻略(关于雪乡旅游)

80酷酷网    80kuku.com

雪乡旅游攻略(关于雪乡旅游)

雪乡!雪乡!中国冬景最美的地方。一座座漂亮的”雪蘑菇”,映衬着皑皑白雪的大红灯笼,相得益彰,和谐生辉,像极了童话绘本里的世界。

雪乡避坑指南|关于雪乡旅游,你必须知道的10条攻略

雪乡避坑指南|关于雪乡旅游,你必须知道的10条攻略

在想好憧憬的同时,也会对雪乡宰客、零下几十度等心存疑虑,友友准备了关于雪乡最重要的10条问答,希望能给有打卡雪乡的玩家有一些参考。

1、零下几十度到底有多冷?

查下雪乡冬天的气温,一般都零下二三十度,很多南方人一听就吓到了,感觉冬天去东北会被冻死。其实雪乡的冬天虽然是零下几十度,但只要你穿厚点一点也不冷,北方的冷是干冷,不像南方的是湿冷,而且东北室内都有暖气。

2、去东北旅游是不是都不能洗澡?

不能洗澡是好多年前了,现在那边的酒店服务业发展得挺全面的,五星级酒店遍地都是,在雪乡住坑也都可以洗热水澡。



3、在东北上厕所真的会被冻住吗?

网上有个笑话讲,冬天在东北上厕所,要一边敲一边进行。确实东北的冬天是撒水成冰的,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别在野外上厕所。

4、雪乡游客多吗?

雪乡去年总共接待了60多万游客,2018年11月15号开园当天就有上千人入园,可想而知人是有多么的多,所以住宿贵,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5、东北白天游玩时间多吗?

东北基本都是下午4点就日落天完全黑了,所以要想玩的时间长一定要早起,另外别浪费太多时间在午饭上。

雪乡避坑指南|关于雪乡旅游,你必须知道的10条攻略

6、雪乡穿越徒步,上山会有高反吗?

不会的,海拔3000米以上称为高原,才有高反。徒步起点海拔400米,登顶海拔1235米。不过建议大家一定要备好一壶热茶,徒步需要及时小口补充饮水。

7、雪乡的消费高吗?

雪乡的消费整体是比其它景区高的,原因有二:一方面是因为雪乡旅游时间太集中,只有二三个月的时候,另外雪乡交通运输不便,物价就有些高。

不过也有省钱的玩法,可以参加一些户外纯玩团,一路玩下来其实也花不了多少钱,当然如果你想自由行的话,预算最少得5000以上。

为了防止被坑,建议收藏本文文末所附的图片:黑龙江物价监督管理局制定的中国雪乡旅游价格公示表格。

8、现在去雪乡有什么新的变化吗?

今年冬天的雪乡变化可大了。比如今年雪乡景区实行了网上实名制购票,游客可通过网上购买门票,到达景区后可以凭身份证或刷脸入园,将极大缩短游客在窗口排队购票及入园的时间。

服务监督方式也多了很多,今年雪乡景区所有商户门口都贴了一个二维码,游客可扫码评价,投诉查实后,先行给游客赔付,不良商家将被永久拉入黑名单。



9、去雪乡旅游真的很容易被坑吗?

网上有很多关于雪乡坑人的新闻,特别是去年冬天,网上的负面评价已经达到了顶峰,网上几乎都是骂雪乡的,这也说明这两年的雪乡确实做的不太好。

但除了那些无良商家外,还有很多诚诚恳恳尽心尽力服务的人,不要一棍子打死了所有的旅行社。

雪乡避坑指南|关于雪乡旅游,你必须知道的10条攻略

雪乡避坑指南|关于雪乡旅游,你必须知道的10条攻略

10、去雪乡旅游有什么注意事项?

(1)选择具有资质的正规旅行社,保证游玩的安全及舒心。

(2)穿衣遵循户外运动的多层原则,因为运动时会热,脱时方便。

(3)在室外切记不要直接用手触摸金属物品,要戴手套,否则手会被金属粘下一层皮。

(4)防止冻伤,带好冻伤膏。

(5)走山路时尽量走别人走过的足迹,否则路边厚厚的积雪会把你的身子陷下一半,不得不爬着出来了。

(6)风大时走路尽量背对着风走,避免风刺伤皮肤。

(7)想坐马拉爬犁一定要多穿衣服,因为那时候不运动身体会格外冷。

(8)自驾游的朋友要为自己的车子做好全套的防寒措施,要用防冻机油、添加防冻液、使用高号优质柴油或汽油,车胎配置上防滑链。

(9)行驶在冰雪路面上速度控制在30-40迈之间,尽量避免紧急刹车。

(10)车与车之间要拉开安全距离,不可以离得太近。

(11)下坡时带挡行驶,不可以挂空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