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自己做老板 专家称不可轻举妄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小段在一家大型企业供职,在学校的时候,他表现优秀,是被这家企业当作好学生给挖过来的,但是到单位后,怎么也上不去,如今30岁了,连比他晚两年的师弟师妹们也都成了部门领导,他却仍然是办公室一名普通员工,升迁的机会一次次擦肩而过。对此,妻子埋怨,他也懊恼不已,想自己创业却犹豫不决。 

  现象探源 

  对职场人来讲,不同的年龄层次, 所遇到的职业问题也有所不同。专家分析,大多数人最可能遇到以下四类职业危机:20岁至25岁的选择危机;25岁至35岁的定位危机;35岁至45岁的发展危机;45岁至55岁的生存危机。职场定位对一生的职业发展最为重要。经历了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和融合,人的职业发展将迎来第二个阶段:从25岁到35岁的调整和定位时期。  

  25岁至35岁,这个阶段是职业生涯规划最重要的时期,这一时期的职业基础和平台,将直接决定以后的职业高度和成就。把握好这10年时间,以后的职业生涯将变得平坦畅通,而错失这段宝贵的黄金时光,将很难再有机会弥补。

  选择方向找好定位

  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张玉珠女士认为,29岁现象较为普遍,对于不少已经成功或者尚未成功的人士可能在职场经历中都会遇到,只有少数人士一帆风顺,可能较少面对这个问题。而造成这种局面,可从内、外因来分析一下:内因是没有足够地反省自己,内在潜能没有充分地释放出来,外因则与自己所选择的行业、工作单位和工作部门等不适合自己有关。

  职场专业人士认为,方向的确定有几个不同的路线和模式,譬如定位成为某一行业或领域的资深专家、致力于跻身企业组织中高级管理层、自主创业、步入仕途等等。具体选择哪一条道路因人而定,但一定要综合个人志向、能力特长、社会资源及外部环境等因素确定。机遇往往偏爱有准备和真正有能力的人。只有经过不断积累和学习,厚积薄发,培育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能力,才能大大加速职业发展和成功的步伐。  

  张玉珠女士认为,在职场上,29岁、30岁其实还是一个相当年轻的年龄段,如果不是自身原因,而是没有赏识你的人和使用你的环境,这个时候,你去积极主动地寻找“伯乐”也不失为一种解决职场29岁现象的好办法,但需要避免三个误区:一是不要轻易跳槽。请记住一点,只有连续不间断在同一领域的工作经历才能积累成为有效的工作经验。二是不要辞职跳槽。应该骑驴找马,而不要杀驴找马。从跳槽的技术操作层面来说,一定要在职跳槽,实在有特殊情况不得不先辞职再找工作也不要失业太长时间。另外,如果条件成熟的话,可以考虑自己去创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