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开车省油技巧(自动挡开车省油小妙招)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动挡开车省油技巧(自动挡开车省油小妙招)

自动挡车型怎么开车最省油?今天我们就教大家几招,基本上能省一半油。

首先是做好路线规划,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哪怕你脚法再精准,走错了路线也是白搭。做好路线规划主要是确保不走冤枉路。

自动挡开车省油小妙招

接下来就是驾驶层面,省油的诀窍主要是这几点:

1、尽量保持在经济时速以内,大部分的家用车,经济时速是70-90KM/H,维持在这个速度是最省油的。不同的车型经济时速可能会有所差别。据统计,速度增加到每小时110至120公里时,油耗比时速在70~90公里时增加25%。但是不要以为抄小路就省油,高速也不是开的越快越省油噢~

自动挡开车省油小妙招

2、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不要大脚刹车大脚油门,很多人开车喜欢地板油,喜欢急刹车,这都是不可取的,既不省油,也不利于行驶安全,特别是起步那一下,是最耗油的,就像我们去推动一个重物,往往是让重物动起来那一下最难。而尽量保持匀速行驶要求你对前方路况进行判断,根据路况多采取滑行减速,减少刹车的使用。当然了,遇到紧急情况,该踩刹车还是要狠狠踩下去。

自动挡开车省油小妙招

3、合理使用自动启停

自动启停是一项被很多人成为鸡肋的配置,但是如果你真的想省油,我们建议您使用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启停就是在汽车停稳后自动关闭发动机,再次起步时又自动启动发动机的一项“无怠速”技术。当驾驶者踩下刹车后约2秒发动机就会自动熄火,松开刹车后或转动方向盘时发动机立即自动点火。据测算这项技术能够降低城市行车综合耗油量10-15%。所以在等红灯时自动熄火还是比较省油的。

自动挡开车省油小妙招

 活动时间

2021年6月24日 至 2021年6月30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