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上册复习计划(如何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年级上册复习计划(如何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基本都集中在这两周,

复习有计划往往事半功倍。

语文

第一,古诗词复习

古诗词复习少补了抄写、背诵和默写。

在复习古诗词的时候,重点要注意古诗中是否出现了同音字、错别字。

除此之外,古诗作者的名、字、号以及所属朝代都是必须记住的。

如果有相关的作品,还需要再复习一下。

期末到了,如何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

第二,生字词的复习

生字词的复习主要是抄写生字、注音和组词。

在复习生字词的时候,重点要注意生字词的读音,尤其是平翘舌音、前后鼻音。

除此之外,生字词中某个字的意思,有多音字的,都是需要重点复习的。

第三,词组搭配

词组搭配的复习方式主要就是专项练习的填空,

课本出现的什么的什么,怎么样地什么,

最好能够归类整理出来读一读。

第四,课文重点段落

每篇课文中都有一两个的重点段落,

考点包括写作结构,重点句子赏析、仿写,所表达的主要思想等等。

期末到了,如何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

第五,人物分析

在涉及人物的作品中,一般会有对人物进行概括的四字词语,如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诚实守信的庆龄,聪明机智的王戎,神机妙算的诸葛亮,还有积极乐观的鲁滨逊。这些内容同样需要重点复习和背诵。

第六,单元作文和小练习

在复习作文的时候,可以把本学习的作文拿出来翻看一下,

如果有一些作文写得不太满意可以重新写,

比如说,30分的作文扣了10分的左右就得重新写了。

数学

第一,复习错题

单元考试卷、期中考试卷中做错的题目原题或者稍微换一个数字给孩子重新做。间隔的时间比较长基本上可以排除背题目的可能性。重做错题可以检验孩子不懂的知识点是否已经掌握了。

第二,复习课本的概念

一些小朋友会做应用题,但是前面的填空和判断错的比较多,主要就是基础的概念理解得不透彻。

一年级的不知道人民币可分为纸币和硬币,也不知道人民币的单位是元角分不会计算;二年级的不知道有余数的除法算式怎么读,也不知道余数最大最小是几;三年级的不知道经过的日期和时间怎么计算,也还是分不清长度单位和面积单位;四年级的不知道怎么画三角形的高,遇到单位进率换算成小数的也都做错了;五年级的不知道怎么通分约分,不会画旋转图形;六年级的不会分析实际问题,利率、折扣理解不了也算不明白……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英语

第一,复习单词

单词是英语的基础,英语学不好,多半跟单词学不好有关。单词的原型和相关形式是及其容易混淆的。

第二,背诵对话

期末到了,如何制定有效的复习计划?

在考试中,句子排序,选择答语、连词成句、句子改错以及作文基本都是课内的句子。背诵对英语的学习是立竿见影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