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21-07-31 10:16·焦作日报

焦作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部署了这些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疫情防控等工作

葛巧红主持 李亦博出席 王建修杨娅辉列席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葛巧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有关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13710”工作制度、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疫情防控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亦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及开展 “回头看”等工作】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葛巧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 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委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政法队 伍教育整顿情况及开展“回头看”等工作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 、市长李亦博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修、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列席会议 。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柏生、翟鹏程 报道 焦作日报全媒体编辑 牛守明 剪辑

视频号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在调研中再次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重申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重指出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要牢记嘱托,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坚定高质量发展之路不动摇,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不懈怠,常抓生态文明建设不放松;要统筹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聚焦受灾严重的企业和群众,扎实开展“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访灾情、办实事”等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把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往前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了楼阳生书记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要结合我市“十四五”规划和即将召开的市十二次党代会,积极主动谋划,深入研究思考如何深度融入郑州大都市圈和洛阳副中心城市。要按照楼阳生书记对郑州、洛阳提出的工作要求,拉高工作标杆、提高工作标准、振奋工作状态,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扎实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抢抓发展机遇,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积极融入区域融合发展大势,为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焦作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及开展“回头看”工作汇报,要求坚决巩固成果,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圆满实现,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要紧盯重点工作,扎实做好问题整改。要统筹结合、强化服务,把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与党史学习教育、“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万人助万企”活动等结合起来,对重点工作、主要任务强化督办力度,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汇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主动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要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格局,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既各负其责,又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推动思想道德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未成年人思想健康、身心健康、健康成长,培育好新时代接班人。

会议听取了《焦作市实施“13710”工作制度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指出“13710”作为一项工作制度,充分体现了结果导向的工作理念,为抓好工作落实划了重点、搭了平台、提了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工作责任感,强化认识、抓好实施。要抓好舆论宣传,将“13710”工作制度的机制方法、理念要求、作用效果宣传出去,让所有干部都行动起来、所有群众都参与监督;要强化结果导向,将实施情况与干部的考核任用紧密结合,组织部门要出台细则,敢碰硬、动真格,奖优罚劣,切实提高各级干部的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监督。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全面开展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民战争的情况汇报,强调电信网络诈骗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防打管控并举,深入组织开展打击治理行动,切实推动反电信诈骗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意识、危机意识、风险意识,力戒麻痹松懈思想,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之堤。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扎紧国际航班入境、陆路口岸、冷链物流、中高风险地区输入“四个口袋”,采取精准措施,实施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带头接种、应接尽接,积极稳妥推进中小学生疫苗接种,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加强对公共场所的管控,从严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通行制度。要及时发布精准的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动态,以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还听取并研究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情况,审议了成立中共焦作市委财经委员会有关事宜。

焦作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柏生 焦娇 报道

版权所有:焦作日报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41120180801

版权声明:本文为《焦作日报》(微信号:JZRBWX)原创,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横眉冷对千夫指的下一句(横眉冷对千夫指.后一句)

下一篇堂客是什么意思(四川方言堂客是什么意思)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