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为什么不火了呢(papi酱最近为何不红了原因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好久没露面的papi酱这次携着自己的新作品回归了,这次不是带着笑料不断的短视频,也不是带着充满争议的焦点话题,而是以电影女一号的身份带着新电影《明天会好的》重归大众视线。

papi酱为什么不火了呢(papi酱最近为何不红了原因分析)(图1)

是的,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当年那个“集美貌和才华于一身“的女子网红papi酱也成为演员拍电影了,并且这部电影的配置相当不错,由名导贾樟柯监制,电影《后来的我们》制作班底操刀,聚焦都市年轻女性当下焦虑和奋斗的故事。

但是随着电影海报的释出,观众们似乎并不买账,一面倒得不怎么看好,就差把章子怡的名言“我们演员的门槛这么低了么”打在公屏上了。按说papi酱作为初代网红,人气和知名度其实不比明星差,更不要说papi酱也是正规的影视学院研究生毕业了,当年周冬雨的毕业论文也是在papi酱的帮助下完成的,专业能力其实也算是拿得出手,并且这部电影又有贾樟柯坐镇,电影《后来的我们》编剧首次执导的作品,就算是一位新人出演应该也不至于让网友们如此唱衰,一部小成本的小妞电影而已,为何网友们会这么不看好呢?

papi酱为什么不火了呢(papi酱最近为何不红了原因分析)(图2)

其实倒不是说网友们针对papi酱,但从电影的海报宣传语来看,很多人都在吐槽从没见过如此矫情的海报标语,“27岁了,我没有护照,我没有出过国”,“我不会开车,用的还是九块九的唇膏”,那句话咋说来着,矫情不是病,犯起来要了别人的命,说实话我看到这个海报的时候脚指头都已经抠出三室一厅了,真不能怪网友们吐槽犀利,如此明目张胆的贩卖焦虑还没有贩卖到点子上,评价一句无病呻吟再贴切不过了,多大点儿事儿啊,值得大写加粗的当成宣传语,没有护照、不会开车、九块九唇膏这些分分钟就能解决的问题,这在年轻人看来已经不是事儿了好么。

papi酱为什么不火了呢(papi酱最近为何不红了原因分析)(图3)

也有人觉得我们单从一张海报就开始唱衰一部作品有点太过草率,其实我们也能从中看出导演的意图和电影的立意,无非就是聚焦一下当下普通的大龄女青年,在如今快节奏的社会状态下的奋斗和觉醒,同时也想引发一下大家的年龄焦虑,城乡差距,消费主义等一系列的敏感话题,从而得到大部分人的共鸣,就连名字都是《明天会好的》也能看出来这其实是一部积极向上的作品,但是我们打工人的想法就是这么瞬息万变,在经历了疫情之后,网友们就想没心没肺的快乐生活,贩卖焦虑已经不好使了,papi酱想要借着这部作品转型或者翻身恐怕有点难。

papi酱为什么不火了呢(papi酱最近为何不红了原因分析)(图4)

作为一名网红出身的名人,papi酱曾经一度被视为网红界的一股清流,长相出挑并且还是高学历,作为短视频博主每期的内容产出都能得到大家的共鸣,但是随着近些年papi酱逐渐往娱乐圈转型,她的短视频内容被指反差越来越大,口碑逐渐开始下滑;而且这也不是papi酱第一次接触电影,她之前和吴君如合作的电影《妖铃铃》就曾就被网友嘲笑了一波,如今首次担当电影女一号,题材又是撞在枪口上,不怪网友对papi酱未来的发展并不是很看好,表示还不如好好的当网红搞短视频,毕竟那才是她的专长。

papi酱为什么不火了呢(papi酱最近为何不红了原因分析)(图5)

其实网红的崛起让娱乐圈的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有的网红流量甚至可以和一些爱豆偶像相媲美,更不乏李佳琪、薇娅这些带货流量,很多明星都比不上,但是细数娱乐圈里网红成功转型成演员或者歌手的明星却寥寥数几,纵观如今娱乐圈爱豆选秀层出不穷,按说现在娱乐圈的门槛也被拉的越来越低,为何网红转型却如此困难呢?难道真的是因为网红的能力不行吗?

我们都知道娱乐圈的钱好赚,但是毕竟是隔行如隔山,其实除了行业偏差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大众对网红的固有印象,很多人觉得网红就应该存在于网络领域,实在不应该去分演员的一杯羹,网友们对于流量转型成为演员都如此严苛,初代流量如李易峰、杨洋等人的转型之路到现在都还没有走稳妥,更何况是一直活跃在娱乐圈边缘的papi酱了,虽然优秀如papi酱、李子柒这些网红,她们都在自己的短视频领域做到了顶端,但是papi酱的演技能不能经得住大银幕的考验,网友们没有信心也情有可原,毕竟当下很多演员都没有做的很好。

papi酱为什么不火了呢(papi酱最近为何不红了原因分析)(图6)

但是随着如今网络环境的发展,网红的身份和意义也越来越多样化,以前流行的是进入精神病院的庞麦郎,现在流行的是凭一己之力让世界认识自己家乡的丁真,或许是我们对于网红的刻板印象导致了他们的发展受限也不一定。

如今《明天会好的》即将上映,虽然很多人对于电影票房并不看好,但是既然开了这个先河,还是不得不夸赞一下papi酱勇于突破自己的勇气的。作为当初被网友们一致夸赞的网红,papi酱在经历种种风波之后依然能够不安于现状去做一些新的尝试,这种勇气和精神不正是当初papi酱可以爆红网络的原因么。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