帆布怎么洗(洗帆布鞋用什么洗最干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帆布鞋脏了直接丢水里洗?千万不可以!!!

近些年帆布鞋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最爱,在大街上经常会看到很多年轻人穿着帆布鞋,搭配不同的服饰,非常的百搭,但令人头疼的事情就是要脏了该如何去清洗?帆布鞋既不像皮鞋擦擦就干净了,也不像衣服可以丢进洗衣机里洗。不过不要担心,接下来就告诉大家一些清洗及保养的方法吧!

拒绝帆布污染!不要以为帆布鞋清洗很简单

帆布的打理

帆布的部分,废弃的牙刷不要丢,我们可以用废弃的牙刷沾些肥皂或洗衣粉轻轻刷洗鞋面,这样很容易就可以把污垢清理掉,如果遇到比较脏的地方就多刷几次,刷干净之后再用牙刷沾水清洗掉肥皂泡,这样就可以将帆布部分也清洗的干干净净。需要注意,白色帆布鞋用透明皂刷一遍,然后用牙膏刷一遍,洗干净。切忌用洗衣粉洗和肥皂,会洗化学反应,会变黄。

拒绝帆布污染!不要以为帆布鞋清洗很简单

不可直接水洗

洗帆布鞋的时候不要直接用水洗,前面的部分和鞋底的部分最好用废牙刷来刷。拿一条不用的干毛巾用食指顶住沾一点点水,然后沾些牙膏轻轻擦鞋头及鞋边到后跟部分,需要注意的是后跟部分要特别小心别太用力,要轻轻的擦,最后再用湿毛巾把刚刚擦过牙膏的地方清洁一次,保证擦完之后晶光闪闪。

鞋带

鞋带部分就非常简单,但不要因为懒得拆而将鞋带留在鞋上和鞋一起洗,应该将它拆下来用肥皂或洗衣粉直接清洗。这样就不会在鞋带上留下难看的污渍。

拒绝帆布污染!不要以为帆布鞋清洗很简单

切勿整双鞋浸泡

尽量不要把整双鞋浸泡进水里,泡了的话确实会洗的很干净,但是鞋子的寿命也会变得很短,为什么会变短呢?那是因为泡水后鞋子会脱胶,脱胶后的鞋子特别的丑,而且很容易就坏掉了。

拒绝帆布污染!不要以为帆布鞋清洗很简单

晾干

清洗过后放到通风且太阳晒不到的地方晾干,在鞋子刷好后用纸巾把鞋包起来,要让布的地方都包上纸巾。绝对不可以将鞋拿到太阳底下晒,这样会让鞋的胶质部分变黄,并且胶质部分晒过后还会变脆,这样的话鞋也很容易坏掉的。

拒绝帆布污染!不要以为帆布鞋清洗很简单

防水喷雾

最后我们再给鞋子喷上防水喷雾,方法也非常简单,使用前,鞋面要保持干净且干燥,在距离鞋子20cm处用慢而均速的动作交叉喷洒,然后风干(用吹风机热风吹干效果会更好),这样就护理完成啦,防水喷雾可维持大概2-3天左右,如防水减弱,可按照上面的方法再次操作。

拒绝帆布污染!不要以为帆布鞋清洗很简单

上述的清洁及护理方法大家一定要切记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