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门槛”火了个人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真的挺简便。”10月末的一天上午,在石家庄市工商局一站式首办厅,刚刚办完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的黄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据首办厅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个人创业的政策规定,来首办厅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的人明显增多,现在一天就审批30来个申请书。

    石家庄市工商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督管理处副处长解军国介绍说,“现在体制政策的障碍可以说基本没有,个人投资创业的‘门槛’已经越来越低。除国家法律、法规明确限制和禁止的外,凡是国有企业能进入的领域,个体私营企业均可进入;凡是外资企业能进入的领域,个体私营企业均可进入。”到10月初的统计,石家庄市新发展个体工商户16820户,私营企业610家,同比增加明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