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资(基本工资怎么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基本工资(基本工资怎么算?)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按照《劳动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即折算日工资、小时工资时不剔除国家规定的11天法定节假日。据此,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为: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8小时)。

基本工资有哪些,基本工资怎么算?

一、基本工资有哪些,基本工资怎么算

1、制度工作时间的计算 

年工作日:365天-104天(休息日)-11天(法定节假日)=250天 。

季工作日:250天÷4季=62.5天/季 。

 月工作日:250天÷12月=20.83天/月 。

工作小时数的计算:以月、季、年的工作日乘以每日的8小时。

2、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 按照《劳动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法定节假日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即折算日工资、小时工资时不剔除国家规定的11天法定节假日。据此,日工资、小时工资的折算为: 

日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 。

小时工资:月工资收入÷(月计薪天数×8小时)。 

月计薪天数=(365天-104天)÷12月=21.75天。

3、2000年3月17日劳动保障部发布的《关于职工全年月平均工作时间和工资折算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0]8号)同时废止。

二、日工资该如何折算

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即春节长假期间每日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为: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

总之,基本工资的计算有固定的法条可以查找,奖金,津贴等都是基本工资的一部分,如果你希望对相关情况有更深的了解,建议咨询专业的律师,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如果你面临被拖欠工资的问题,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提起诉讼。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