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切听器(每个人的手机都是窃听器)

80酷酷网    80kuku.com

手机切听器(每个人的手机都是窃听器)每个人的手机都是窃听器,不管你开不开机,都可以被窃听

信息高速发展,大数据时代,是机遇也会带来极大风险。就拿手机来讲,现在生活中我们确实很难离开手机,生活娱乐,社交学习都依托手机去实现,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同时,隐私安全问题也成为当务之急。

手机是天然窃听器

不知道你听说过这样一个说法:我们随时处于隐私泄露的一个环境中,手机就是天然的窃听器,哪怕你关机,也都会被窃听?这是电影《窃听风云》中主角所说的话,初听见这样的言论,大家无不胆战心惊。

每个人的手机都是窃听器,不管你开不开机,都可以被窃听

那现实中我们的手机也会被窃听吗?从网络,从手机中,我们的秘密还是秘密吗?其实从广义上讲,手机通信基于开放电子通信系统,只需要通过相应接受软件设备,就能截获任何人,任意时间,任意地点的通话讯息,像我们手机上的麦克风就是可以被调用权限,而且一旦获取我们就会处于一个被窃听环境中,想想就令人不寒而栗。

每个人的手机都是窃听器,不管你开不开机,都可以被窃听

手机窃听一定程度上可避免

不过一些专家也有表示,虽然手机可能被窃听,但也并不像影片中那样容易,并且也有相应预防措施和抵御手段,比如说对我们普通人威胁较大的手机窃听软件,也是需要拿到手机安装才能实现病毒植入的,并没有他们说的通过网络,蓝牙直接安装那么夸张,只要我们拿好手机,不安装乱七八糟的软件,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被窃听的。

每个人的手机都是窃听器,不管你开不开机,都可以被窃听

另外,针对隐私泄露,窃听问题,我国政府也有加强监管处罚力度,非法持有使用窃听器材会被依法处罚,不必太过担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