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立方等于多少公斤(1立方气等于多少公斤液化气)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房县人民的福“气”来了!

“十堰六里坪---房县---竹山---竹溪”天然气长输管线项目是2016年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建设工程。该天然气输气管道长180.4公里,项目总投资33390万元,今年年底,房县有望通天然气。

房县人民的福“气”来了!一年可省这么多钱

项目承建单位湖北同相天然气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长维介绍,供气采用输、配、供一体化,具有稳定的供气保障和方便快捷的优势,减少中间转供环节,价格更实惠。

有多实惠呢?得和目前市场上大家用的液化气相比。咱们一起来算算:

你会算吗

目前市场上的液化气每罐为15公斤,价格为120元左右。

据测算,一立方天然气的热值相当于0.76公斤液化气的热值。那么,15公斤的液化气热值就相当于20立方米天然气。

十堰地区天然气价格为1立方米/2.7元。所以,如果一个月用一罐120元的液化气,改用天然气,只需要2.7元*20立方米=54元。每个月可节约66元,一年节省66元*12月=792元。

以上是相对于家庭来说,若对于整个社会,节约的成本就更有说服力了。

以城关镇为例,该镇目前大概有5万多户居民,以平均每户每年节约500元来算,全镇居民一年就节约2500多万元。

房县人民的福“气”来了!一年可省这么多钱

为了让房县人民早日享受到天然气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同相能源集团公司总裁向勇要求,所有的同相人要卯足干劲、凝聚实力,用精益求精的科学技术,最高的质量保障,加快建设速度,确保年底和房县人民一道:共享福“气”。

房县人民的福“气”来了!一年可省这么多钱

据悉,经过向社会公开招投标,2015年2月,十堰市发改委与同相能源集团签订投资协议,由其全资子公司湖北同相天然气有限公司进行“十竹”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同年12月,该项目获得省发改委的核准。其输、配、供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得到省发改委和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编辑 | 晗 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