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金陵十二钗命运沉浮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部《红楼梦》,改变了近百个花季少年的命运,饰演鸳鸯的郑铮昨天感慨说,《红楼梦》改变了走进它的每一个人的命运,无论是演艺之路还是生活之路。本报采访、整理了多位《红楼梦》当年演员的近况,和你一起回味“梦中人”的今与昔。

  ●金陵十二钗命运沉浮

  张莉(薛宝钗)曾出国深造

  现在已在加拿大定居的张莉,当年是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的舞蹈演员,演完宝钗后,她与欧阳奋强一同进了深圳大学。后来,她出国继续深造,认识了现在的老公,两人一起经商,有一子。

  郭霄珍(史湘云)失落的演员梦

  当年因为一本挂历,郭霄珍入了导演的“法眼”。拍完《红楼梦》之后,1988年、1989年她连续两年报考中戏,都因文化课成绩不够而落榜。不愿意做“北漂”的她拾起“老本行”黄梅戏。

  邓婕(王熙凤)事业爱情两丰收

  邓婕是“金陵十二钗”中目前曝光率最高的,也是从《红楼梦》中获益最深的。这之后她遇到了张国立,从此夫唱妇随,彼此助长事业,爱情方面也圆满而幸福。

  东方闻樱(探春):当上制片人

  东方闻樱最初进组的身份是场记。走出“红楼”的东方闻樱终于梦想成真,当上了制片人。《省委书记》和《陈赓大将》都出自她之手。

  胡泽红(惜春):20年平淡生活

  胡泽红出身越剧世家,学艺时师从王文娟,她所在的抢救。好在已为人妻的陈晓旭对此事处理十分有分寸,才没有闹得不可开交。之后,马广儒又在江西爱上了一个女子,样貌酷似陈晓旭。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