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怎么样(南昌航空大学就业单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众所周知985、211大学是每个高考学子都向往的地方,学校档次高、学生就业好,但同时录取分数也高,不是每一个学生都能上211、985的,那有没有分数不那么高,学生毕业也能进好的单位,实现人生的逆袭呢?现在小编盘点一下那些非211大学,分又低、就业好,学生出来很大概率进国企的大学

1、中北大学

中北大学,人民民工第一校,位于山西,在山西地位仅次于太原理工、山西大学,是著名的兵工七子之一。中北大学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兵器科学与技术;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精密仪器及机械、火炮自动武器及弹药工程、武器系统与运用工程、军事化学与烟火技术、兵器发射理论与技术等专业,学生毕业后大概率会进入一些军工类的国企和央企,类似的大学还有长春理工、西安理工、沈阳理工等。

非211大学,分数低、就业好,学生出来很大概率进国企

2、西南石油大学

坐落于四川省会成都市,由教育部、四川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它不是211工程院校,但是他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等与石油相关的专业几乎和中国石油大学一个水平,分还不是很高,这些专业的学生毕业,很大概率会进入三桶油、石油炼化等国企工作,虽然石化行业有点走下坡路,但是最近几十年没啥问题,仍是铁饭碗,工资待遇也挺不错。类似的学校还有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长江大学等。

非211大学,分数低、就业好,学生出来很大概率进国企

3、东北电力大学

学校始建于1949年,是新中国建立的第一所电力工科学校,1978年更名为东北电力学院,2005年学校更名为东北电力大学。学校原隶属于国家电力公司(前电力工业部、能源部),有能源与动力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力系统是铁饭碗中的金饭碗,但是华北电力大学是211大学,又非常难考,一般的学生根本进不去,而东北电力大学相对而言就好考得多,而且在行业内也比较认可,毕业生如果学电气工程及其与电力相关专业,则有很大概率进入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电力系统工作,和华电等一众211大学毕业生成为同事。类似的学校还有长沙理工、上海电力、三峡大学、南京工程、沈阳工程等。

非211大学,分数低、就业好,学生出来很大概率进国企

4、河南理工大学

中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河南省属重点大学,历经河南福中矿务学校、福中矿务大学、私立焦作工学院、西北工学院、国立焦作工学院、焦作矿业学院等历史时期,2004年更名为河南理工大学。这是一个性价比极高的大学,光一级学科博士点就有6个,分别是安全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机械工程等,这些专业毕业的学生有极大的概率进入煤炭的国企和央企单位,由于矿业工作条件的艰苦,很多学生不愿意涉足这一领域,但确实是进入国企的一个有效途径,一些分不是很高的学生可以考虑下。

非211大学,分数低、就业好,学生出来很大概率进国企

5、昆明理工大学

昆明理工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拥有重要的地位,国内100强高校的常客,在学科建设方面,目前该校拥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4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后科研站8个;有色金属冶金与环境工程是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工程学、材料学、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学、化学和环境/生态学进入了ESI全球排名前1%还有省级重点学科9个,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冶金工程和环境科学与工程获得了最高的B 的评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是B的评级,这些高质量的理工科评级都是该校的王牌专业。这些专业毕业的学生有极大的概率进入冶金、钢铁等大型国企和央企工作,不过最近几年,随着昆理实力和影响的提升,分数也上涨了不少。

非211大学,分数低、就业好,学生出来很大概率进国企

6、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简称“沈航”,是一所以航空宇航为特色,以工为主,包含工、理、文、经、管等多科性高等院校,是教育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辽宁省人民政府三方共建高校,国防科工局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空军依托培养后备军官的全国18所地方院校之一。优势学科是飞行技术航空航天工程、飞行器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制造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飞行器质量与可靠性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等,想进入航空航天领域的学生,考上北航、南航、西工大的难度肯定很大,但是“沈航”就相对来说友好得多,分不是很高,航空航天类的毕业生也有机会进入像航天科工、航天工业等央企工作,和北航、南航、西工大的毕业生成为同事。类似的学校还有沈航、中国民航大学等。

非211大学,分数低、就业好,学生出来很大概率进国企

说了这么多,一些行业的特色高校,虽然名气没有211、985大,但是在行业里还是有重要的位置,是这个行业的翘楚,分又不是很高,非常适合一些高考分数不高,毕业又想进国企的学生考虑和选择,性价比很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