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空间(众创空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孵化空间(众创空间)中山拿出八千平方米空间,孵化服务59个粤港青年创业项目

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展示的创业项目。

4月17日上午,南都大湾区报道组到达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这个8000平方米的双创空间,,累计为417个项目团队提供了孵化服务,创业带动就业1810人,其中港澳项目59个。

中山市易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由中山市政府投资建设,为广东省12个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平台之一。基地由中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监督管理、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日常管理,目前以中山美居产业园创新创业项目为引领,为创业项目提供创业服务。

中山拿出八千平方米空间,孵化服务59个粤港青年创业项目

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可提供的创业服务。

据介绍,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拥有8000平方米孵化空间,配有一站式创新创业服务窗口、创业教育学院、创业孵化区、拎包创业区、创业导师室、创业路演厅、创业项目展示厅等,为港澳青年在中山创新创业免费就业创业服务。

据统计,合作平台自运营以来至今年4月,累计为417个项目团队提供了孵化服务,创业带动就业1810人,其中港澳项目59个,包括香港项目25个、澳门项目25个,还有在孵港澳团队9个,主要涉及商务服务、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行业。

中山拿出八千平方米空间,孵化服务59个粤港青年创业项目

中山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提供多项资助补贴政策。

创业基地整合了多种创业资助、补贴政策,最基本的是免租金免物业和免服务费的三免政策,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成功创业的,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可以申请一万元的创业资助,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一次性每人补贴1000元。

中山拿出八千平方米空间,孵化服务59个粤港青年创业项目

香港人周国强在该创业平台的旅游出入境消费大数据分析项目。

例如,香港人周国强2019年11月入驻该创业平台,他的创业项目是做旅游出入境消费大数据分析,通过整合旅客出入境人次、地点、消费模式、目的、航班、酒店等资料,来做详细分析,从而得知旅客喜好,再搭配经验来调配产品策略,例如精准知道哪个国家、地区最受欢迎,包装成主推产品,反馈给当地旅游局、酒店、航空公司、商户等,以推动当地旅游业。

周国强表示,他是2019年初到中山,在朋友的带领下,了解中山各镇的民俗文化,选择在中山创业,不仅是因为他喜欢这个地方,更是因为中山为创业者提供了大力度扶持政策,易创空间减轻创业压力提供了零租金办公场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广下,中山的机遇也相对比较多。虽然因为疫情的影响,暂时没有太大的成果,但周国强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入研究,通过多方面来分析,力求为旅客们提供一个更精准更便利的“服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