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考申论(2018国考申论真题)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10国考申论(2018国考申论真题)

从历年国考时间安排来看,10月中旬发布公告,11月下旬笔试,公布发布时间和笔试时间都比较固定。距离考试还有大半年的时间,省考不理想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国考,冲在起跑线啦!

看!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介绍

国考笔试考什么?

公共科目:行政能力测验考试和申论。

行测考啥?行测分为副省级和地市级两套试卷。其中,地市级总题量130题,副省级为135题。副省级比地市级多5道数量题目,且常识判断部分考查范围更加广,言语理解阅读量更大。即副省级和地市级除了题量的差别外,考题难度也大一些。

申论考啥?2010国考申论科目分成副省级和地市级两类。且从2011年开始,国考申论副省级、地市级试卷有了不同主题。申论科目的考试时长也从2014年开始延长30分钟,由150分钟变为180分钟。

特殊科目笔试考啥?

①公安类:公安基础知识。考察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与能力,包括职业素养、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三个方面。

②银监会:经济金融基础知识(占比10%),相关专业知识(占比80%)和英语水平(占比10%)。

③证监会:证券期货基础知识与专业财经知识。

④7个非通用语职位外语水平测试:日语能力测试N1和专业8级要求的日语词汇,日常日语语法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