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公关成功案例及分析(卫龙辣条危机公关案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危机公关有很多种分类方式,如果按起因,可以简单分为两类:内因、外因。

由企业自身原因诱发的危机公关,常见的有企业的服务、产品有问题,比如卫龙辣条事件、滴滴顺风车事件、外婆家食品安全事件等。现在随着社交媒体和网络发达,高管出言不慎,也非常容易引发危机,比如联想首席财务官“撤出中国”之类的言论。

除了公司自己的原因,由于自媒体发达,当前媒体环境也更加复杂,各种未经辨别的信息,轻易间迅速扩散,有时候媒体、网友的评论和看法,也常常波及企业,更要面对竞品躲在暗处的攻击,比如抖音就曾经被竞争对手用“垃圾快乐成瘾”攻击。

一般来说,判断危机公关是成功还是失败,可以通过下面5个层级去核实、判断。

1.最差

应对之后招致更大范围的,被挖出更多问题。

之前有PR圈内人士提过,这届网友特别爱翻旧账;很多公关专家也总结为,在互联网时代,危机公关的溯源性加强,企业以往的问题更容易被网友挖出来“鞭尸”。因此,当前的危机公关失败就算了,如果被网友挖出以前的问题,那就是河水决堤,没治了。

典型的案例莫过于“D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