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尿多(为什么有的人喝水尿就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喝水尿多(为什么有的人喝水尿就多?)

根据资料显示,在我们人的身体里面,水的占比达到了70%,通过这一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水对于我们人体多么的重要,所以说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多喝水、勤喝水的好习惯。

人的体质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喝完水之后,就会马上去上厕所,喝了没有多少水,上厕所次数也会很多,还有一些人,他们喝完水之后根本不会去厕所,这是因为什么呢?

为什么有的人喝水尿就多?专家:缓解不了一定要就医

为什么有的人一喝水尿就多?有的人却没有呢?哪种情况更健康一点?

首先我先给大家讲解一下,水在进入身体之后会滋养我们的器官,水分首先会进入我们的胃里面。

胃部会吸收部分的水分来进行消化,消化完成之后,剩余的一部分水会被我们吸收,还有一部分水会参与我们的新陈代谢,让新陈代谢的速度更快,将有毒成分排出体外。

水的消化过程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样的,其实水的消化和我们对食物的消化基本上差不多,大约会在40分钟到50分钟的时间内,一般来说,一个人喝完水半个多小时之后,有毒物质就会和水分一起送到膀胱里面,当膀胱不断变大,让人产生尿意的时候,就可以随着小便排出体外。

为什么有的人喝水尿就多?专家:缓解不了一定要就医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会经常上厕所,只要稍微多喝一点水,尿意就来了,所以这部分人会选择少喝水来让自己少上厕所。

但是大家应该都知道,这种方式对我们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好的,如果长时间这样做的话,就会让我们身体里面的水分逐渐变少,严重的时候会导致我们出现脱水的情况。

如果长时间这样做,不仅会让我们出现脱水的情况,而且还有可能让膀胱变得越来越敏感,最终导致只要喝一点水,就会让膀胱变大,频繁出现想要上厕所的感觉。

为什么有的人喝水尿就多?专家:缓解不了一定要就医

所以那些一喝水就上厕所的人,千万不要选择用少喝水的这种方式来阻止自己上厕所,如果想要改变这一情况,需要大家多吃一些清热解毒的食物,比如说吃黄瓜,吃西红柿,如果还没有得到缓解的话,那么应该及时去医院做一下相关的检查,询问医生到底该怎么办。

对于那些喝水之后不会频繁上厕所的人,这可能是因为自己经常憋尿,所以导致膀胱的功能下降,最终造成这种情况,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膀胱容量比较大,可以储存很多的水分,所以这个时候通常也不会出现尿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