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种植(茼蒿菜的种植方法及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茼蒿种植(茼蒿菜的种植方法及时间)

茼蒿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绿色蔬菜,不管是火锅还是炒菜都十分的好吃,所以现在会有许多农户开始种植茼蒿。但是种植出来的品质都不太一样,这是因为没有用到好的方法。下面就来从种植时间,种植方法,水肥管理,注意事项,病虫防治以及采收这六点来介绍茼蒿的种植方法以及时间。

茼蒿菜的种植方法及时间

1.种植时间

茼蒿一般会在每年的春天以及秋天开始进行种植,但是由于茼蒿的味美导致一些地区在冬天也会在大棚中进行种植。一般春天会在2-5月进行种植,秋天会选择在7-9月进行种植。因为茼蒿会有一种特殊的味道,这种味道虫子们并不喜欢,所以茼蒿也是一种比较健康的无虫害的绿色蔬菜。

茼蒿菜的种植方法及时间

2.种植方法

种植茼蒿最常见的方法就是直播,也就是直接在土壤中按照一定的密度进行种植,一般每20平方厘米会种植3-4颗茼蒿。第二种就是直接使用种子进行种植,在种植前种子需要在温水中浸泡7-12小时,捞出在阴凉通风处晾晒干后就可以均匀的撒在田中,然后在种子上盖一层薄土,浇透水后就可以了。

3.水肥管理

水肥管理是在茼蒿的生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为适当的施肥以及浇水会促进茼蒿的生长。当种子发芽后就需要及时的浇水,一般会选择少量多次的浇水方法,保证土壤的湿润即可。一般在采收的前7-14天就需要及时的进行追肥,追肥主要以速效氮肥为主,但是需要注意氮肥的用量,不可以多用,因为多余的氮肥会造成茼蒿的徒长。后续的浇水大概每3-8天就需要进行一次,要保证土壤的湿润。

茼蒿菜的种植方法及时间

4.注意事项

在茼蒿的生长过程中需要注意田间杂草的情况,如果出现杂草就需要及时的清除,避免杂草与茼蒿争夺养分。

5.病虫防治

在种植茼蒿前可以将土地深翻,这样可以避免病虫害的越冬,从而可以从根源上避免茼蒿的病虫害。但是在种植时还是需要加强管理,在施肥时可以施用适量的磷钾肥,这样可以提高茼蒿的抗病性。

6.采收

茼蒿的采收有一次性采收以及分期采收这两种方法。一般一次性采收是在播种后的40-50天,当茼蒿生长到2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可以贴着地面进行收割。分期采收可以保留1-2个侧枝进行采收,一般每隔20-30天就可以收割一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溶脂针效果好吗(溶脂针减肥有什么副作用?)

下一篇喝水尿多(为什么有的人喝水尿就多?)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