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会传染(肺炎一定会传染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肺炎会传染(肺炎一定会传染吗?)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又卷土重来,很多人担心是否肺炎就一定具有传染性呢。

回答是肯定的,肺炎并不一定都具有传染性。

肺炎一定会传染吗?

肺炎是否会传染,主要取决于引起肺炎的病因,也就是病原体的类型。

肺炎可见于感染因素所导致,包括有病毒、细菌、支原体、衣原体、立克次体、寄生虫、阿米巴、真菌等。

肺炎一定会传染吗?

其中流行性感冒病毒以及非典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以及某些真菌感染引起的肺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这些病原体通过患者排出的呼吸道的分泌物,以飞沫播散的方式,传染给周围健康的人群,呼吸道是主要的传播途径。

肺炎一定会传染吗?

另外包括一些理化因素导致的肺炎,比如由于受到放射线照射导致的放射性肺炎,包括由于过敏源吸入,比如冷空气、花粉、油烟、二氧化硫、氨气、螨虫、灰尘、动物的皮毛、动物粪便以及吃了一些高蛋白饮食,比如牛奶、豆浆、鸡蛋、海鲜和一些水果如芒果、榴莲、荔枝、龙眼等引起的过敏性肺炎,都是不具有传染性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