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怎么读(g为什么有人读ju)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天上街听到一首熟悉的26字母英文歌,其中一个字母G引起了我的深深回忆。

本人土生土长的浙江人,以前上学的时候老师教的我们G发音读ju,后来去四川上的大学,一节英语课上要求口语测试,先从26字母念起,当我读到G时,全班都笑了,英语老师也纠正我说这个字母读Ji(当时班里四川学生占绝大多数,包括老师),我当时就开始怀疑人生了,感觉几年英语白学了。本想争辩一下,奈何众口铄金。

如今回到老家工作,偶然间听到G(ju)这个字母,不胜感慨啊。掏出手机查了音标: 英:[d?i?] 美:[d?i?]。百度发音英式更偏向读音ju,美式偏向读音ji

英文字母G到底是念ju还是ji

不知道不同地域的小伙伴都有哪些读音呢?另外,貌似普通话的翘舌音和后鼻音随着地域的不同也有些许区别,尤其是南北方差异明显。本人就是一枚不会读翘舌和后鼻音的。福建人普通话的梗网络上也比比皆是。大家都来说说有关口语的趣闻

英文字母G到底是念ju还是ji

英文字母G到底是念ju还是ji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