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完牙多久好(智齿拔完多久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什么情况下需要拔牙?

智齿不痛要不要拔?关于拔牙的疑问,都在这里了

拔牙不是随便拔的,一般以下几种情况的需要拔除:

一、严重龋坏的患牙,牙体缺损的范围较大,破坏已经到达了龈下、骨下或者是根分叉以下,缺损严重不能够继续保留,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功能。

二、牙外伤,牙齿发生了纵折、根折,一般情况不能够保留,也需要拔除。

三、阻生智齿,这种情况的牙齿很容易导致龋齿、牙髓炎、牙周炎、牙槽骨吸收、邻牙龋坏等等。

四、严重的牙周病,这种情况的牙齿松动度已经达到了Ⅲ度或者是Ⅲ度以上,牙齿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咀嚼功能,也是不能够保留,需要拔除。

拔牙需要注意什么?

智齿不痛要不要拔?关于拔牙的疑问,都在这里了

拔牙需要注意两部分:

1、牙拔之前要注意,不要在特殊的时期拔牙,比如女性月经期或者感冒、发烧、口腔有溃疡、口腔的状况不好,不要在这种情况拔牙。因为特殊时期止血的过程会比较慢。口腔内如果有溃疡有创伤,局部的刺激会更加加重,所以要在心情比较好、身体比较好的时候拔牙。当然如果有其它的慢性病,比如高血压、心脏病,一定要把全身的慢性病控制在比较好的情况下才能拔牙。

2、拔完牙之后要注意咬棉卷,在20-30分钟吐掉之后,让医生检查有没有活动出血。可以在吐完棉卷之后吃冰棍,局部起到冷敷作用。当天要吃温、软的食物,比如面条、粥,不要吃太热、太硬的食物,给牙齿和牙槽骨起到局部恢复的作用。

智齿不痛要不要拔?

智齿要不要拔,不是以痛为指标的。如果智齿疼过了,通常是因为智齿冠周炎,大多数情况建议拔除,因为即便这一次疼痛消失了,局部炎症控制住,会反复发作的。所以智齿一旦萌出了之后,建议到口腔正规医疗机构当中请医生做检查,看看萌出情况,拍一张片子,看看跟前面牙齿的关系,如下颌智齿跟下槽神经的关系,看看有没有可能萌出出来。

如果没萌出它发生智齿冠周炎、甚至龋病、牙周这样的问题的机会有多大。医生帮助评判这颗智齿发生疾病的风险有多高,根据这个再决定要不要拔除。所以,智齿拔不拔,建议是由医生帮助决定的,通过检查通过评估来决定。当然,如果没有机会看医生,颗智齿疼过了,建议这颗牙还是应该拔除的,否则会不断引起疼痛反复发作,反复发作的结果其实会增加,将来要拔除它的难度。

拔了智齿多久能恢复?

拔完智齿之后的恢复时间要看具体情况,拔完智齿后约20个小时就算恢复,因为该阶段可以正常刷牙、漱口、说话、娱乐、进食等,对生活没有大影响,所以通常可以认为1天之后就算恢复好,没有特别的注意事项。

另外一种情况是拔牙完之后2-4天出现疼痛嘴巴张不开、肿得严重,这种时间较久,特别是较严重的并发症,特别是伤口感染,要去找医生做相应处理。大部分患者经过这种处理,即使不顺利也能在1-2个星期左右恢复,患者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或者仅是有点不舒服,能吃、能喝、能玩,做什么事情都不受影响即可称为恢复。

智齿拔了还会长吗?

智齿不痛要不要拔?关于拔牙的疑问,都在这里了

一般牙齿拔了都不会再长出来,除了乳牙。因为人类是哺乳类动物,所以哺乳类动物有两副牙齿,即乳牙和恒牙。乳牙有20颗,这20颗乳牙会全部变成或替换成恒牙。有些时候小朋友因为现在咀嚼能力下降,该换牙的时候换不了牙,即乳牙不掉,恒牙也长不出来。这时不掉的乳牙需要医生拔除。拔除以后,阻力减轻,恒牙就会从下面长出来,所以基本上从5-6岁开始换牙,一直到12岁,20颗乳牙都换掉,这个期间,如果患者把相应的乳牙拔除了,通常恒牙会长出来,一旦恒牙长到口腔里面,恒牙拔除之后不会再有新的牙齿长出来。当然患者要把智齿拔了,也绝不会有新的牙齿再长出来。

#牙齿健康贴士##头条健康##健康解密#

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大家有疾病方面的问题,可以我,私信或在评论区留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