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心跳多少正常(6个月婴儿心率正常范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婴儿心脏一分钟跳多少下?

不同人的心跳速率是不一样的,这和人的性别、年龄、身体状态、所处环境等等都有关联。人的一生从呱呱坠地的时候开始起,心跳速率就在不断的变化中。随着年龄的增长,直到身体发育完全后,心跳速率才基本上稳定下来。所以对比成年人,婴儿的心跳波动明显,而且比较快。那么婴儿心脏一分钟跳多少下呢?

年龄越小的孩子,心率就会越快,并且会因为哭闹时或精神紧张引起心率明显增加,因此心率测定最好在安静时进行。新生儿的心率一般在120至140次之间都是正常的,一个月以上至四个月的婴儿心率平均在140左右,四个月至七个月在130左右,七个月至一岁之间的婴儿心率在120左右。

一般情况下如果心率在这个水平的话就认为是正常的,同时要注意脉搏频率是否一致。但是在一些疾病的情况下,心率有可能增快。如果过快或者过慢都预示着宝宝身体可能出现问题,有可能心脏方面存在一些问题,所以建议尽早地去医院检查一下。

婴儿是没有办法及时用语言对家长表达自己的不适的,因此只能靠父母的精心照顾和仔细呵护。做家长的如果麻痹大意,不够细心,连孩子的身体变化都发觉不了很可能导致宝宝生病了无法及时发现,从而错过最佳治疗时期。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