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多少钱(油条碎和油条价格区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日三顿饭中,早餐是一天能量的起始,只有早餐吃的均衡合理,才能保证一上午的体力需求。不管南方还是北方的早餐铺子中,想必都少不了油条这道面食,其做法比较简单,就是在面团中加入明矾,最后发酵切成条状,然后拉长放入锅中油炸,最后炸的金黄酥脆即可捞出油锅。当然这是最传统的做法,不过经过一些师傅的改良,他们会做出更特殊的油条,今天要给大家介绍一款土豪油条!

大爷卖“土豪油条”,一卖就是30年,一根3元,来晚小心买不到

做出这个土豪油条的是一位老大爷,他制作的油条造型奇特,而且价格也比其他油条贵很多,这种油条外形比一般油条粗了不少,是因为油条的内层灌满了鸡蛋液,成为灌蛋油条,外表看起来就像一个布口袋,一些顾客称它为布袋油条,这种油条的外形受到很多顾客的喜爱,大爷的生意非常火爆,很多顾客来晚了还买不到!

大爷卖“土豪油条”,一卖就是30年,一根3元,来晚小心买不到

这个大爷在这里卖了30多年的早餐,他的早点摊位上最有特色就是布袋油条,吃起来口感特别酥脆,里面还有着很浓的鸡蛋香味。大爷是个很健谈人,吃饭时和大爷闲聊,他说这条街上没有比他卖早点更久的人,一些顾客的年龄还没有他卖早餐时间久,当年最开始一根油条卖1毛钱,如今几十年过去,一根油条卖到3元钱,大爷说最开始这条街很多家早餐铺子都有油条,为了吸引顾客,他自己改良创新,将鸡蛋液灌入油条中,随后就正式售卖这种灌蛋油条!

大爷卖“土豪油条”,一卖就是30年,一根3元,来晚小心买不到

这种油条制作要比普通油条难很多,很费功夫和食材,需要先将油条炸制定型,然后在顶口弄开一个口子,将鸡蛋灌进去,最后在顶部抹一点黏糊,放进锅中复炸一遍,这样一来的话就要花费不少时间,完全对得起3元一根的价格,不过很多人因为价格原因,将其取名为土豪油条!

大爷卖“土豪油条”,一卖就是30年,一根3元,来晚小心买不到

在大爷这里吃早饭的顾客,标配就是一碗胡辣汤,再来两根灌蛋油条,配上免费的小咸菜,一顿早餐吃起来滋味十足,比那些高大上的快餐店好吃很多。唯一比较遗憾的是,大爷如今年纪大了精力有限,再加上这种油条制作很浪费时间,用餐高峰期排队都不一定买的到,所以想吃还要早些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