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o是什么职位(CFO是什么级别)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阅读前请点击右上角“”,每天免费获取职场文化及管理知识。职场千里马文化,只做职场干货,完全免费分享!

以前中国人称呼生意人的称呼很简单,就是老板。

改革开放后,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后,不但带来了新的经营理念,还带来了全新的企业管理人的新称呼。

CEO、CKO、CFO、COO、CTO...企业中这么多O,分别担任什么角色呢?本文给大家解释说明一下!

CEO、CHO、CFO、COO……大企业这么多C?O,都是干什么的?

CEO:首席执行官。

CEO(Chief?Executive?Officer),即首席执行官。

释义:在某种意义上代表着将原来董事会手中的一些决策权过渡到经营层手中。

CEO与总经理,形式上都是企业的“一把手”,CEO既是行政一把手,又是股东权益代言人。

大多数情况下,CEO是作为董事会成员出现的,总经理则不一定是董事会成员。

从这个意义上讲,CEO代表着企业,并对企业经营负责。

CEO、CHO、CFO、COO……大企业这么多C?O,都是干什么的?

CHO:首席人事官

CHO(Chief?HumanResource?Officer),即首席人事官。

释义:“二十一世纪最贵的是什么?人才!”这句话从《天下无贼》里作为贼头的葛优嘴里说出来很搞笑,然而却是不折不扣的真理,没有人才的国家就没有未来。

但对于一个集体来讲,没有比人才更重要的东西。

CHO平常的工作就是:

招聘、培训员工;考核员工业绩;协调员工关系;为员工提供职业规划---这个很重要。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能力和需求,不是每个技术人员都想当经理,也不是每个管理人员都能搞技术。

CFO:首席财务官

CFO(Chief?Finance?Officer),即首席财务官。

释义:首席财务官是企业财务总监的“增长版”。

当然,从本质上讲,CFO在现代治理结构中的真正含义,不是其名称的改变、官位的授予,而是其职责权限的取得,在管理中作用的真正发挥。

CEO、CHO、CFO、COO……大企业这么多C?O,都是干什么的?

CIO:首席信息官

CIO(Chief?Information?Officer),即首席信息官。

释义: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世界500强企业就有30%以上配备的CIO。

首席信息官的职责:

负责制定公司信息化的政策与标准,并确定实施程序与方法;统一领导企业内部信息系统建设,制定总体规划;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保证信息流通畅通。

随着首席信息官内涵的丰富,现在他们的另一项任务还包括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捕捉收集信息,以实现信息资源的合理配置。

CTO:首席技术官

CTO(Chief?Technology?Officer),即首席技术官。

释义:CTO(首席技术官)即企业内负责技术的最高负责人。

这个名称在1980年代从美国开始时兴。起于做很多研究的大公司,如General?Electric,A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