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干什么最挣钱(500元小本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到纸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早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必需品,庞大的市场需求也促进了纸巾产业的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生活用纸消费量呈现稳定增长态势,相关数据表明,我国生活用纸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级别,不少人靠着纸巾获得了事业与财富。

他靠一张纸赚来148亿,用500元白手起家,如今做到了行业第一

当下,如果要说起国内有哪些知名的纸巾品牌,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这四大品牌——洁柔、维达、清风、心相印,相关资料显示,这个品牌占据着国内纸巾行业80%的市场份额。同时,根据2021年纸巾排行榜显示,洁柔的销量更是位列国内纸巾行业第一,创始人邓颖忠更被外界称为“纸巾大王”。

说起邓颖忠,可能大家对这个名字的了解不是很多,当年农民出身的他,曾用500元白手起家,成功将一家小纸厂发展成为如今公司市值百亿的纸巾巨头。目前,洁柔拥有6大生产基地,在全国有600多个经销商,业务覆盖全球2000多座城市,远销东南亚、中东、非洲、澳大利亚等国家及地区,而说到洁柔能有今天的成就,最大的功臣非创始人邓颖忠莫属。

他靠一张纸赚来148亿,用500元白手起家,如今做到了行业第一

1951年,邓颖忠出生在广东中山,农民家庭出身的他从小家境贫困,7岁时父亲去世,靠母亲撑起家庭。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他早早就辍学,去到一家造纸厂打工,这也是他人生与“纸”接触的开始。

到1978年,邓颖忠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下海经商的人。当时,28岁的邓颖忠四处借来了500元,还雇了5个工人来做帮手,自己开了一家简单的小作坊,专门来生产水泥包装纸袋,这也是中顺洁柔的前身。然而,上天却在他事业刚走上正轨的时候,和他开了一个“玩笑”。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将他的厂房和设备给尽数烧毁,最后,他将烧剩的废铜烂铁拿去卖给收费站,换回了2万块钱。

他靠一张纸赚来148亿,用500元白手起家,如今做到了行业第一

所幸的是,邓颖忠并没有被这场大火所击败,他很快就振作了起来,因为邓颖忠平时待工人不薄,所以工人们在知道在接下来一段时间会过得很艰难,甚至是没工资发的环境下,还是心甘情愿地跟着邓颖忠一起打拼,没有丝毫抱怨。后来,邓颖忠带着那2万块钱重新出发,他通过不断地借钱、赊账才重新开了新工厂,并靠着之前积攒下来的客源人脉,邓颖忠的新工厂的生意很快就恢复了正常运转。到1989年,邓颖忠工厂已拥有过百名员工,年产值已经超过百万规模。

1989年,邓颖忠经过一番考察过后,发现了生活用纸市场的商机,这一决定也奠定了企业如今所取得的成功。那一年,“中顺洁柔”公司正式诞生,按照当时他的市场规划,第一步就是先将广东的纸巾市场占领,第二步就是要开始布局全国市场。当时,中顺洁柔投产仅三个月的产品,市场上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不少经销商甚至要带着铺盖来排队才能进到货。

他靠一张纸赚来148亿,用500元白手起家,如今做到了行业第一

到90年代中后期,洁柔品牌的纸巾已经在珠三角打响了名号,不仅公司资产过亿,还成为家喻户晓的纸巾品牌,甚至在市场上还冒出了许多仿冒的产品,足以见得当时洁柔的市场地位有多高。后来,邓颖忠就开始在全国各地置办厂房,采取了自己秉持的那种“亏了算我,赚了大家”的合作方式,虽然在外界看起来很“傻”,但后来还是顺利地在全国打开了市场。

2010年,中顺洁柔成功上市,成为A股第一纸巾企业,目前公司市值已经超过220亿。根据中顺洁柔公布的2021财年半年财报显示,中顺洁柔营收达42.48亿元,净利润达4.07亿元,与此同时,根据福布斯全球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纸巾大王”邓颖忠的个人资产已超过148亿元。

他靠一张纸赚来148亿,用500元白手起家,如今做到了行业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传统“家族企业”的管理模式不同,邓颖忠更认可的是“良才善用,能者居之”的方式。今年3月份的时候,其儿子邓冠彪辞去了总裁职务,到4月份的时候,他更辞去了董事长一职,父子俩自此没有在中顺洁柔担任主要管理职务,决定过上“甩手掌柜”的日子。与此同时,公司开始执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体系,由“外人”刘鹏来担任董事长的位置。

他靠一张纸赚来148亿,用500元白手起家,如今做到了行业第一

不得不说,正是因为创始人邓颖忠一直专注于纸巾品质,中顺洁柔才能一路披荆斩棘走到今天,在生活纸巾领域拥有一定的行业地位。对于后时代的中顺洁柔来说,没有了邓颖忠来主持大局,未来又会迎来什么巨大改变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