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果酸换肤(做几次果酸才明显祛痘印)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果酸美容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听过,这是时下美容一个比较热门的项目,在市面上现有的果酸成分产品大多存在于具有抗老化防皱纹功效的产品中,例如果酸润肤露、果酸面膜、果酸洗面奶、果酸除皱霜等等,而提到果酸美容的功效,则有果酸美白。果酸活肤、果酸消纹、果酸去死皮、果酸除暗疮等等。

果酸是否真的有如此强大的功效,随着不断深入地医学实践检验,果酸美容的真实疗效、副作用以及一些有待规范的问题需要引起我们爱美女性朋友的高度重视。

关于网络热门的果酸美容你了解多少?

果酸,实际上是从各种水果和酸奶等天然物质中经过提炼出来的一种有机氢氧基酸,学名α─氢氧基酸,简称为AHA。所以,我们在使用果酸时应该明白这样两个概念:一是果酸的实质是一种酸,二是果酸是天然物质中提炼出来的有机氢氧基酸的统称。

果酸最早进入美容是由美国医生提出的,当时发现果酸能够使人体的表皮脱落,于是果酸相关的产品和技术被应用于刺激真皮新陈代谢、重新长出嫩皮、从而可以对暗疮、粉刺、淡化色斑等皮肤问题进行治疗。而果酸美容最本质的原理是通过酸作用于皮肤,由于酸具有腐蚀性,从而使得表皮发生不同程度的剥落。而表皮脱落了,新的表皮必然又会长出。

这种简单的原理用“科学的说法”解释就是果酸产品可以通过减少皮肤角质的聚合力,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对一些老化的角质层进行剥落治疗,使得新的表皮细胞又长出来,皮肤就会变得更加细嫩。并且,在老化的角质层剥落的同时,自然而然也会把原先皮肤表层的暗斑、青春痘、粉刺、沉淀的色素以及细小的皱纹等一并去除,所以被称之为果酸换肤,或者“表浅化学换肤术”。

关于网络热门的果酸美容你了解多少?

我们日常接触到的“刷酸”换肤,一般指的是浅表剥脱。相对于中层和深层换肤而言,损伤小,恢复时间短,副作用少,不容易引起色素异常。刷酸最常使用的就是果酸。果酸具有剥落老化角质层,纠正毛囊导管口角化异常的作用,因此对于中度痤疮、痘印以及毛孔粗大的皮肤问题具有治疗作用。此外,黄褐斑、肤色不均、肤色暗黄、脂溢性角化、炎症后色素沉淀等问题也可以使用果酸,并且还可以用于增强皮肤水合能力,改善皱纹、松弛等光老化问题、

在其他医美项目如非剥脱性点阵、光电治疗和强脉冲光等项目进行期间,也可以使用果酸进行辅助。

如果皮肤存在深层粉刺,进行刷酸治疗后可能反而会出现粉刺增多的情况,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在去除了毛囊导管堆积的角质,原先潜伏的问题会被释放出来,通常可以配合粉刺挤压治疗,使得皮肤状况逐渐好转。

还有什么关于整形美容的困惑,请在评论区下方留言,我将为您答疑解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