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数学计算的速度和准确率(怎么提高算术准确率)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家长反应自己孩子计算能力差,都上二年级了还经常用手指计算加减法,一看见孩子用手指计算就是一顿痛骂,或着在手上打几下,部分孩子为了防止家长或老师批评把手藏起来数,

计算难吗?孩子怎样摆脱数手指,提高计算“速度”和“准确率”?

有的孩子是拿到题后,坐那想半天,没思路,坐坐坐,最后随便给题目那一写,

计算难吗?孩子怎样摆脱数手指,提高计算“速度”和“准确率”?

这些都是问题,有计算能力的问题,有计算方法的问题,还有部分孩子两种问题都有。那到底怎样使一年级孩子学好计算,怎样提高计算速度和准确率呢?

首先,是掌握10以内加减法。10以内加减法在学习时要用实物模型让孩子理解得数的由来,在脑海里要建立起模型,这样孩子能既对又快的熟记10以内加减法的得数。

其次,是20以内的加减法。

计算难吗?孩子怎样摆脱数手指,提高计算“速度”和“准确率”?

在有了10以内加减法的基础上(熟记的基础上),20以内加减法孩子们只要掌握凑十法(加法)和破十法(减法)两种方法的具体思路,就能快速准确的计算出得数,随着两种方法在脑海里的建模,计算速度会越来越快,慢慢的量变就会变成质变,20以内加减法得数就完全刻在脑海里了,这样无论后面是计算100以内还是万以内或着更大的数的加减法时都不仅不需要再数手指,而且还能计算得又对又快。

总之,10以内和20以内加减法,让孩子在理解算理的基础上掌握计算方法,并且通过练习熟记得数就能为后面学习更大的数的加减法以及乘除法打好基础。

更多方法技巧会逐渐分享给大家,欢迎留言,欢迎!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