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凌晨入住时间怎么算(凌晨去宾馆时间怎么算)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全球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人民的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不少,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闲暇之余放松一下,找个时间去旅游。那么不管是出差还是旅游,我们都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酒店休息,好的睡眠质量能带给白天的我们无限能量。但是大家有没有这种经历,如果没买到合适时间的票,或者飞机、火车晚点了,凌晨才到达目的地,去订酒店的时候,前台总会说没有房间了,那么这里面有什么隐情吗?是真的没有房间了吗?

凌晨去酒店,为什么前台常说没房间?里面有什么隐情呢?

如今旅游业蓬勃发展,酒店行业竞争压力也很大,这样的情况下酒店为什么还会把客人往外推呢?其实原因并不复杂,里面有很简单的几个隐情,无非就是几种情况。首先就是酒店还是有空房间的,但已经被其他客人预订了,这种情况下即使客人不来,酒店也是会给顾客留房的。如果去的是旅游城市,并且刚好的旺季,那大多数人都会在白天到达之后就订酒店,凌晨没房间也是正常的。

凌晨去酒店,为什么前台常说没房间?里面有什么隐情呢?

其次就是一般凌晨才去酒店订房间的人,除了外地人和小情侣,就是一些吃饭喝酒唱歌到忘记时间点的人,那么这类人有一个特征就是酒喝大了,都会或多或少有些不清醒。一些酒店为了避免麻烦,怕发生什么不必要的事情,如果出了意外就更担不起责任了,所以就会选择不接待这类客人。并且如果这段时间客人呕吐了的话,保洁阿姨深夜已经下班了,只能让前台人员清理。所以碰见这种情况,前台有时候就会婉拒顾客的住店请求。

凌晨去酒店,为什么前台常说没房间?里面有什么隐情呢?

第三个原因就是我们现在出行前都会买好票,但是碰到了火车、飞机晚点或者一些特殊情况,只能凌晨落地的时候,长途跋涉的疲惫只想让大家赶紧找个地方休息一下,也不会再货比三家、挑三拣四了。这个时候前台的“没有房间”其实是想推销房价更高的房间,有些人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不愿意再折腾了也会妥协,选择更豪华的房间。这样对酒店来说,利润也就更多了。

凌晨去酒店,为什么前台常说没房间?里面有什么隐情呢?

最后就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争执,别的客人大多已经熟睡了,凌晨入住的客人,行李箱车轮和说话的声音如果很大,对已经入住的客人产生了影响的话,很可能会发生争吵或者投诉之类的事情。并且一般酒店都是中午12点退房,不管入住时间是中午还是凌晨,到来第二天十二点都按一整天来算,但有的客人会觉得自己凌晨才住进来,只住了半天,不能算一天的房费。为了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有些前台也会委婉拒绝顾客。

凌晨去酒店,为什么前台常说没房间?里面有什么隐情呢?

所以说出门在外,大家最好还是提前预订好酒店,有时候坐在车上就能用手机订一间房间了。那么看完这些,小伙伴们知道凌晨住酒店被前台拒绝的原因了吗?大家认为还有什么别的隐情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